首页 > > 95

聯想:料下半年收支平衡 不會放棄手機

2017-05-26
来源:腾讯财经

  

  聯想集團(00992)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道,聯想(00992)昨天中午公布全年業績,虧轉盈表現吸引資金追捧,帶動股價全日升3.7%。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稱,移動業務在第四季開始恢復增長,有信心下半財年取得收支平衡。

  首席財務官黃偉明補充,下半財年盈利的意思是以經營稅前利潤計,希望能在第三季開始,持續錄得盈利。該業務過去曾錄得一次季度的經營稅前利潤,但只維持了一個季度。

  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聯想收入3,352億元,按年減少4%,純利約42億元,2016財年則為虧損10億元。

  大摩野村:上季表現遜預期

  大摩報告指,若撇除一次性收益,聯想第四季核心業務稅前虧損1.9億美元(約14.8億港元),遜該行預期。野村則指出,第四季集團收入低于預期,相信是受累開支較高影響。

  楊元慶指出,移動業務在中國市場正在進行戰略轉型,故表現較弱。被問到會否考慮退出這競爭激烈的市場,他強調不會放棄中國這占全球智能手機3成的市場,坦言在轉型的過程中不會追求市場份額及地位,會先以中高端手機為定位,未來逐步加入較為創新的手機。

  零件短缺 數季始解決

  他又透露,除印度與巴西市場增長較高之外,今年已接入美國全部共4家電訊商。不過,他指集團會以發展成熟市場作優先考慮,因新興市場門檻低,導致出現非理性競爭。

  重要零件短缺而漲價,拖累集團的利潤。楊元慶指不論是電腦還是手機都仍受到影響,其中對手機的影響更大一點,否則移動業務復蘇會更快一點。總裁兼首席運營官Gianfranco Lanci表示,短缺的問題自第三季開始出現,涉及記憶體、硬碟及電池等,但記憶體的情況已穩定,相信其他零件要再多數個季度才可恢復正常。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