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埃及一巴士遭持枪人员袭击 已致26死27伤

2017-05-27
来源:海外网
微信图片_20170526211359.jpg

  在埃及西奈半岛,持枪人员袭击载有科普特教派基督教徒的巴士,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埃及卫生部方面透露,目前已造成26人死亡,至少27人受伤。美联社引用安全部门官员的话称,死者包括儿童,袭击者有8至10人,穿着军装,戴着面具。

  另据路透社报道,埃及的明亚省发生枪击事件,有枪手向一辆大巴上的人群扫射。明亚省省长表示,至少有23人在枪击事件中死亡,25人受伤。据悉,遭袭击的大巴上乘坐的是科普特基督教徒。目前,暂不清楚是哪个组织发动了这次袭击。据耶路撒冷邮报消息,巴士此行前往南部城市明亚附近的安巴塞缪尔修道院。

  今年4月,极端组织曾在埃及坦塔市和亚历山大市制造了两起针对科普特教堂的,恐怖袭击事件。

死難者家屬神情哀傷。(路透社)

  事發於中部明亞省(Minya),兩輛旅遊巴和一輛貨車組成的車隊周五由尼羅河沿岸市鎮貝尼斯韋夫(Bani Sweif)出發,前往明亞省聖撒母耳修道院祈禱,車上載着數十名科普特基督徒,當中大部份是兒童。

  車隊途徑埃德瓦市(El Edwa)時遭一批身穿迷彩軍服的武裝分子截停,並以機關槍掃射,並亂槍掃射,其後逃去,傷者被送到省首府明亞市醫院搶救。埃及《金字塔報》引述教會消士稱,車隊原本要接送兒童往修道院,但僅3人倖存。

  埃及發動空襲報復

  警方正展開搜捕,內政部特種部隊關閉了明亞省的出入口,防止武裝分子逃走。埃及總統塞西召開保安官員會議,下令設法追兇和支援死傷者。

  消息稱,對明亞省旅遊巴施襲的恐怖分子曾在利比亞境內的訓練營地受訓,故埃及軍方隨即發動至少6次空襲,攻擊利比亞恐怖分子基地,以報復科普特基督徒遇害。聯合國以最強烈措辭譴責事件,敦促將襲擊者繩之於法。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任何理由都無法為暴力襲擊開脫,向死傷者及其家屬致以慰問。

  科普特教徒佔埃及人口十分之一,是中東最大的基督徒團體,近年屢成伊斯蘭極端份子攻擊對象。去年12月起,極端組織ISIS曾在開羅、亞歷山大(Alexandria)及坦塔(Tanta)炸彈攻擊科普特教堂,共炸死75名基督徒。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