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AMD发布Threadripper处理器 Vega显卡还是没来

2017-05-31
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高一洋

  凤凰科技讯5月31日台北消息,经过昨天正式开幕的热闹过后,大厂商们也放出各自放出大杀器,而对于PC市场来说,在第二天同样有一个关注度颇高的厂商准备发布新品——AMD。

  AMD凭借着Ryzen处理器(国内市场的官方中文名称是锐龙)在2017年有了相当不错的市场反响,虽然还没到完虐Intel的地步,但也绝对不再是对着PPT傻乐了。而本次发布会AMD带来了企业级市场的服务器版本的Ryzen处理器——EPYC;移动平台的Ryzen APU处理器,还带来了偏向专业绘图计算显卡——Radeon VEGA Frontier Edition。而最为重磅的就是发布了Ryzen系列的ThreadRipper处理器,我们可以将其看作是与英特尔酷睿I9对标的产品。遗憾的是,RX系列的Vega显卡还是没有发布,要在7月才会见到。

  

 

  Ryzen系列的ThreadRipper处理器

  ThreadRipper处理器在很早之前就已经有所曝光,当时我们就猜测这是一款和英特尔高端旗舰对标的产品,而今天也印证了这一猜测。不过在今天其实对于这款处理器并没有公布特别详细的信息,我们可以看到这款处理器采用了16核心32线程的设计,PCIe 3.0的通道数达到了64条,同时也支持4通道的DDR4内存,使用的平台名称是X399。AMD并没有公布详细的家族型号以及具体规格,上市日期则使用了“2017年夏季”的描述。

  

 

  移动版Ryzen处理器

  至于移动版的Ryzen处理器并没有给出具体的规格,只是表示在二合一产品上能够提供更加出色的核显性能;可以让产品变得更薄更轻;游戏性能的保证以及低功耗和长续航的表现,这也是首款基于Zen架构的APU产品。

  

 

  针对服务器市场推出的EPYC处理器和Radeon Instinct显卡

  

 

  EYPC处理器

  商用版的EPYC处理器则是对标英特尔至强系列的产品,这是一款双插槽产品,在发布会上AMD CEO Lisa Su表示EPYC在核心数上增加了45%,内存带宽也有122%的提升以及多60&的I/O,最重要的是安全方面的保障。EPYC处理器则给出了非常具体的上市日期——2017年6月20日。其实,与EPYC一同发布的还有Radeon Instinct服务器用显卡,不过相信关注这部分的用户并不是很多我也就不多介绍了。

  除此之外,AMD还公布了Ryzen 3系列的处理器将会在第三季度登场,随后戴尔、宏碁、惠普、联想、ROG的相关负责人也上台分别介绍了自家使用Ryzen系列处理器的产品。

  

 

  Radeon Vega Frontier Edition显卡

  

 

  RX系列的Vega要等到7月

  非常遗憾的是AMD在本次发布会上并没有正式发布Radeon RX系列的Vega显卡,而是发布了一款Radeon Vega Frontier Edition显卡,拥有64个计算单元,16GB HBM2显存,这款显卡将会在2017年6月27日发售,而RX系列的Vega要等到7月才会有消息。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