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咖啡將繼續尋底

2017-06-07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5月份非農新增職位只得13萬8千份比市場預期少大約5萬份,失業率降至4.3% ,4月份也向下修定至17萬4千減少3萬7千,過去三個月平均職位減少就業市場有所放緩,平均時薪增幅也令市場失望,失業率4.3%近16年新低,整體而言不過不失,並不足以令聯儲局擔心,所以沒理由改變6月份聯儲局開會加息這個預期。

  中東政局不穩避險情緒升溫,沙特阿拉伯為首的7個國家宣布斷絕與卡塔爾的外交關係,直指卡塔爾政府支持恐怖主義活動,卡塔爾已被7國斷絕海陸空聯繫,並逐出阿拉伯聯盟。消息在亞洲交易時段一度推升油價1美元至48.42美元,及後市場擔心油組各沒法達成減產目標油價掉頭下跌,消息又被用作炒賣,油價跌穿47美元,這些炒作方法只是短期震蕩,自從減產協議出臺後油價找不到支持並向下尋底,5月份低位43.76不破油價繼續維持45至55美元之間波動。

  4月咖啡庫存上升 創近23年高位

  美國非農新增職位減少,美元下跌再加上地緣政治因素金價升至近期高位1285美元,6月份加息沒懸念,但已有部分分析指年底前加息機會回落,加上部分資金回流避險資產金價受支持,金價年底前有望挑戰1300美元。

  7月咖啡價格跌至近1年低位, ICE咖啡庫存上升至1485萬袋,接近14個月高位,美國咖啡協會最新數據顯示4月份的咖啡庫存同比上升14.4%,近23年高位。上年10月至今年4月份全球咖啡出口同比增長3.1%。 咖啡將繼續尋底至供求平衡。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