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日本預計於2023年普及5G通信 速度可達4G的100倍

2017-06-08
来源:新华社

  下一代超高速無線通信技術——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5G)的商業使用區域預計將於2023年擴大至日本全境,這將加速自動駕駛車輛和物聯網在日本的普及。

  據《日本經濟新聞》7日報道,為配合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舉行,日本三大無線通信運營商都科摩通信公司、凱迪迪愛公司和軟銀公司計劃屆時在東京都中心城區等區域率先提供5G服務,並用3年時間逐步推廣到全國。

  三家公司計劃從2019年度起開始設備投資,並完善針對5G的軟硬件環境,包括全國基站的部件?服務器?專用系統等,總投資額估計將達5萬億日元(1美元約合110日元)規模。

  5G技術的通信速度最大可達4G技術的100倍左右,其在自動駕駛?遠程醫療?物聯網等領域的應用前景被廣泛看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