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分享通信借债2亿元偿还欠款

2017-06-01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石飞月)被大笔欠款困扰已久的虚拟运营商分享通信集团(以下简称「分享通信」)终于看到曙光。记者5月31日获悉,在经过各方奔走后,分享通信终于筹到2亿元资金偿还了运营商的欠款。2亿元是救命钱也是新债务,再加上尚未解决的股东问题与前景渺茫的市场环境,分享通信必须找到新的业务模式,否则,单单倚靠移动转售的业务将很难继续存活下去。

据分享通信董事长蒋志祥透露,这2亿元资金是他在美国筹到的,资金到位后,该公司对运营商的欠款已经还清。对此,三大运营商都证实,在5月24日之前,分享通信涉及3家企业的欠款已全部还清。

北京商报记者就2亿元资金的来源向蒋志祥询问,但由于他本人还在国外,所以并未得到答复。分享通信内部人士也表示不清楚来源,但明确指出这笔资金与该公司二股东北京天润伟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贾树森没有任何关系,截至目前,蒋志祥与贾树森之间的股东纷争问题还未解决。

因为从去年就开始欠款,中国联通(微博)一度对分享通信发起诉讼,要求对方在5月5日前还款。不过在法院的调解下,分享通信将联通的还款日期从5月5日宽限到5月30日。据知情人士透露,达成和解的另一方面是,5月4日下午,分享通信与中国联通结算了4000万元欠款,最终联通才决定,暂时不会进行用户回收、拍卖或是转换,但要求分享通信在5月底前结清欠款。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筹款从5月4日开始陆续到位,当天还了联通4000万元。

虽然运营商欠款已经还清,但根据分享通信内部人士透露的消息,该公司的其他欠款并未还清。用他的话来说,这2亿元资金又是一笔新的欠款。产业观察家洪仕斌认为,股东纷争不解决,分享通信的资金问题还会出现,这就像是埋在身体里的一个「毒瘤」,随时可能病变。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