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国警方将北大女硕士失踪案作为最重要案件调查

2017-06-14
来源:人民日报

  

  失蹤中國女學者章瑩穎上疑似“綁架者”轎車視頻曝光

  6月12日,美國伊利諾伊州中國留學生失聯事件發生后,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副總領余鵬事與僑務組、教育組工作人員一起前往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UIUC),了解該校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失蹤案件情況,促請當地警方和校方加大力度進行搜尋和調查。

  當地時間6月9日下午,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外出辦事途中失蹤,當地警方及學生學者、華僑華人全力投入搜索,但三天過去了,章瑩穎至今下落不明。章瑩穎是在離開住處前往租房簽約過程中,坐上一輛深色Saturn Astra汽車后失蹤的。

  我駐芝加哥總領館接到消息后第一時間與當地警方、章瑩穎的老師和同學以及當地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取得聯系,了解案情進展,并與家屬保持溝通,就家屬申辦來美簽證提供協助。

  在會見當地警方時,余鵬表示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對章瑩穎同學失蹤一事高度關注。此案在當地中國學生學者以及華僑華人中也引起極大關切,希望警方動用一切手段,加大搜索力度。當地警方向我方通報表示,已將章瑩穎失蹤案作為最重要的案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進行調查。

  從目前掌握的監控錄像來看,章瑩穎于9日下午2:06上了車后失蹤。警方正在全力搜索章失蹤前所乘車輛,并已請聯邦、伊州以及其他相關執法部門部提供協助。余鵬向章瑩穎所在院系及該校國際學生事務辦公室表達了對此案高度關切,希望其高度重視校園內中國學生安全問題,對案件調查提供大力協助。芝加哥總領館向參與搜索工作的老師、學生以及其他的志愿者表示感謝和慰問,并就下一步如何有效收集各方信息、積極配合警方調查交換了意見。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