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調查稱超8成電商企業存在人才缺口 90後是主力軍

2017-06-15
来源:扬子晚报

  90後是電商企業主力軍

  調查顯示,90後員工比例占30%以下的企業只有2%,占30%-50%的企業有12%,占50%-80%的企業有37%,占80%以上的企業有49%。

  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崔立標表示,90後員工是當前電商企業的主力軍,企業需要根據他們鮮明的個性、獨特的價值觀,在管理上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充分發揮他們的潛力和優勢。

  40%電商急需運營人才

  電商仍是朝陽行業,人才缺口巨大,哪怕是“走在前面”的杭州,人才缺口也很巨大。調查顯示,85%電商企業存人才缺口,超4成企業有大規模招聘計劃。在當前電商企業急需人才上,被調查企業中,40%急需電商運營人才,5%的企業急需技術性人才,26%的企業急需推廣銷售人才,4%的企業急需供應鏈管理人才,12%的企業急需綜合性高級人才,9%的企業急需產品策劃與研發人才。

  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運營、推廣銷售、綜合型高級管理仍然是企業最迫切需要的人才。急需產品策劃與研發人才的企業比例達到9%,說明企業在市場前端布局理念和行動都在不斷加強。

  學校培養與企業需求脫節

  崔立標表示,從目前來說,電子商務仍然是嚴重依賴人才和團隊的。電商行業人才短缺是近年來的常態,行業的高速發展造就了大量的人才需求,而目前學校裏培養出來的學生與企業實際需求之間又存在脫節現象。

  要想解決人才問題,一方面需要加強校企合作,共建實用的電子商務人才培訓體系;另一方面,對企業中層管理人才進行培訓,可以提升企業工作效率及企業經營業績。

  實習生 張琦

  揚子晚報記者 李沖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