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中環寫字樓呎租196.4元 全世界最貴

2017-06-19
来源:橙新闻

  香港蟬聯全球最昂貴寫字樓租用成本之市場。資料圖

  本港商廈租金持續上升,根據世邦魏理仕研究部《全球主要寫字樓租用成本》年度調查報告,香港中環以每月呎租高達196.4元,蟬聯全球最昂貴寫字樓租用成本之市場,位列倫敦和紐約之上。

  香港中環以每年每平方呎303美元(折合約2357港元)的寫字樓租賃成本成為全球之冠,平均每月呎租高達196.4元。;之後為倫敦西岸(每平方呎213.85美元)和紐約曼克頓中城(每平方呎203美元)。香港西九龍(每平方呎190美元)下跌一位至第四位,北京中央商務圈(每平方呎183美元)擠身第五位。

  世邦魏理仕追蹤全球121個主要寫字樓的租用成本。今年首十位的市場與去年大致相同,反映出門戶城市在吸引及成功保留租戶群的能力。

  世邦魏理仕香港諮詢及交易服務-寫字樓執行董事Darren Nugent說:「由於中環空置率處於極低水平(1.5%),加上來自中資企業的強勁需求,中環甲級寫字樓租金於2017年首五個月已上升了3%。」

  首十位的寫字樓市場中,亞太區佔了七席,包括香港(中環)、香港(西九龍)、北京中央商務圈、北京(金融街)、東京(丸之內/大手町區)、新德里(康諾特廣場-中央商務區)和上海(浦東)。

  亞太區內租金上升最大的城市為上海(浦西),隨後為廣州、印度班加羅爾和上海(浦東)。由於新加坡寫字樓供應上升及通賬位於低水平,因此租用成本繼續下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