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港股短期25700點有支持

2017-06-21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昨日表現頗有「反高潮」之感,高開後受中資股拖累而偏軟。當然,今日焦點肯定是A股能否成功入MSCI。筆者相信,入MSCI與否,對港股以至A股本身未必會帶來太大幫助。

  A股即使入MSCI,可投資股票數量已大減至僅169隻(僅包括通過滬港通和深港通買賣的大盤股,且不包含AH股兩地公司H股已經在MSCI中國指數中的股份);另外,A股MSCI中國指數的權重亦由3.7%降至1.7%,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的權重從1%降至0.5%。

  另一因素在於內地錢荒挑戰。進入6月份,MPA(宏觀審慎評估體系)考核在即,故市場擔憂「錢荒」重臨問題。雖然央行透過MLF及逆回購操作增加流動性,但昨日上海同業拆息(Shibor)持續上升。當然,由於「早有準備」,故今年出現「錢荒」的機會大為降低,但在貨幣政策未來仍偏緊的情況下,可能為市況帶來一定變數。

  筆克遠東上望3.75元

  故此筆者相信,港股短期料持續於窄幅上落。當然大市尚存在另一變動,就是外圍科技股表現。筆者經常強調,不擔心科技股泡沫,騰訊(700)股價亦一如預期續創新高。假若外圍造好,騰訊股價仍有破頂可能,惟中資金融股仍有機會受內地錢荒因素拖累。相信恒指將維持爭持格局,26200點為上方重要阻力,25700點水平為重要支持。

  推介方面,筆克遠東(752)股價今年表現不俗,業務穩健加上息率吸引為其最大賣點。該公司去年截至10月底止,全年收入輕微倒退1.73%至41.43億元,惟在經營利潤率由8.05%增至9%下,盈利按年上升9.39%至3.005億元。現價估值亦不算高,可伺機吸納作中長線持有。建議可於3.25元附近吸納,中線目標上望3.75元,並以3元作止蝕。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