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七一慶回歸保安 警反恐角度部署

2017-06-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日表示,現時仍未有確實消息指會有領導人來港出席七一慶回歸20周年活動,但警方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基於近期全球各地都發生不少恐襲事件,警方會以反恐角度部署足夠警力。

  盧偉聰昨早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后表示,至今仍未收到確實消息指會有領導人來港,但據過去經驗,周年慶典尤其是逢五逢十,今年是回歸20年,所以是有機會有領導人來港,警方已做好充分準備。

  過激違法示威礙反恐警力

  他說:「大家看到近期全世界各地,尤其是歐洲,幾乎隔幾天便有恐襲事件,而這些恐襲,很多都是『孤狼式』的,所以我們今次在慶典活動前后的安排,保安部署會以反恐為主,目前雖然沒接獲任何情報,顯示香港是受襲目標,但不可掉以輕心,因為這些『孤狼式』襲擊,可能不需要很多日去計劃,我們會謹慎處理。」

  盧偉聰又提到,警方進行大型保安活動或安排時都會尊重市民言論、集會、游行的自由,但亦需要確保公共安全及秩序,以及其他人使用道路的權利。他希望市民諒解警方的困難,激動及違法行為只會加重警方負擔,亦會減弱警方在反恐方面的部署。

  就上訴委員會駁回民陣七一游行多增加一個起步點的要求,盧偉聰指出,這樣安排合理,主要是希望不要造成混亂。

  周國良勉出班警公正執法

  另外,下月初退休的警務處副處長周國良,昨早檢閱結業的42名見習督察及250名學警。周Sir總結39年警務生涯時說,警隊已提升至現代化、專業的執法隊伍。近年社會政治化,警員面對很大挑戰,勉勵結業學警要秉持警隊價值觀,無畏無私地執行職務,才可以獲得市民的支持。

  昨日結業將正式出班的學員中,黃立人榮獲薛富盃、銀笛和優异證書共三料獎項,成應屆最優秀學警。大專攻讀醫療科學學士的他出班后將駐守青衣警區,他坦言最終目標是鑑證科。此外,見習督察陳德明則獲施禮榮盾和榮譽警棍,成應屆最優秀出班督察。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