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半年結兼慶回歸 港股表現不會差

2017-06-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邱媛媛報道:上周A股「入摩」對港股似乎支持不大,回顧全周,港股升43點或0.22%,收報25670點,十天線(25743點)及廿天線(25805點)得而復失,全周在25575至26043之間上落。而在美國上市的主要港股預託證券(ADR)上周五個別發展,折算價較本港上周五收市價普遍下跌,按比例計算,收報25701點,微升30點或0.12%。道指微跌0.01%,納指則升0.46%。港股ADR上周五表現個別發展,當中控(005)收報67.65元,較港收市跌0.22%;中國移動(941)收報83.64元,升0.28%;騰訊控股(700)收報280.96元,升0.27%。

  港股或橫行鞏固

  本周五港股即將迎來半年結,又適逢香港回歸20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本周四來港,市場關注其或會公布有關「債券通」開通的消息。證券界指出受此影響,恒生指數本周料呈橫行鞏固的局面,惟提醒投資者要留意基金經理對第3季資金部署,對個別板塊股份的潜在影響。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彭偉新預計本周恒指將會窄幅上落,即使半年結將至,但現時恒指正處於高位,相信未必對市場造成太大影響。由於認為大市較淡靜,故未有看好及看淡板塊。

  燃氣股高位減持

  騰祺基金管理投資管理董事沈慶洪稱,大市近日未見利好或利淡因素,外圍不見特別消息,又恰逢半年結及回歸紀念日,相信月底前港股表現不會太差,料繼續於25500點至26000點區間上落。對於上周能源股持續強勢,尤其華潤燃氣(1193)獲中銀國際及華泰證券予買入評級,上周五直升10﹒3%,報26.75元。昆侖能源(135)亦升2.96%報6﹒61元,為上周五表現最好藍籌股。雖然發改委加強對配氣價格監管,他認為燃氣相關改革并非第一日推出,相信炒作是短暫性,建議持股者趁高位減持鎖定利潤。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