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交所李小加評A股納入MSCI:一小步也是一大步

2017-06-21
来源:腾讯财经

  騰訊財經 作者 劉鵬 張琴

  “以前大家常說阿姆斯特朗登上月球時講這是我邁出的一小步,是人類邁出的一大步,對A股納入MSCI,這次是一小步,但是對於中國金融市場 的開放是一大步。”

  6月21日,港交所總裁李小加在陸家嘴論壇上如此評價A股納入MSCI的意義。當天早間,美國指數公司MSCI明晟於北京時間6月21日淩晨宣布,將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MSCI ACWI全球指數,因A股市場准入狀況在過去幾年裏的顯著改善。這一消息令金融圈人士興奮不已,在他們看來,這一決定將推動大量資金流入中國市場,也勢將推動人民幣的國際化進程。

  李小加在論壇上表示,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世界走入中國、中國走向世界是一種趨勢,就像之前人民幣進入SDR(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貨幣籃子)一樣,從這個大曆史趨勢來看這是一大步。中國今天的金融基礎設施已經和別人不一樣了——今天不是中國向別人靠攏。基礎設施和人家不一樣,外國人不會因為我們改,我們也不會因為外國人改,兩個巨大的金融體必須融合。滬港通、深港通找出了模式,把兩個不同制度之間的翻譯器、轉換器建立起來。MSCI看到這一點,以此作為突破,這是將來A股市場全面進入全世界的股票市場的一個開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