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家強:推動滬港互補做大做強

2017-06-26
来源:香港商報

陳家強(前左三)離任後將在科大從事金融科技相關研究。

  【香港商報網訊】即將卸任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將離開工作了十年的崗位,他日前同傳媒會晤,提到沒有后悔加入港府,反而有很大的滿足感,能夠將專業應用於崗位上,個人亦有所得益。他提及自己多年來推動滬港合作,而滬港兩地互補,通過合作完善中國資本市場,看到近年滬港兩地,在金融上合作大於競爭,吸引投資者把市場「做大做強」,兩地發展從中得益,如滬港通的開通及債券通的落實,可說成果豐碩。

  陳家強相信「一帶一路」及資本市場雙向開放,會為滬港合作帶來新機會,他希望新一屆政府不要墨守成規,「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等有很多機遇,香港要保持競爭力,并留意市場風險。

  在出任局長前,陳家強是科大工商管理學院院長,卸任后陳家強將重返校園,市傳他可能出任科大新校長,但他笑言:「希望做返輕松事,校長就唔系我濓計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