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香港保監局今起取代保監處

2017-06-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保險業監管局將於今起取代保險業監理處,規管保險公司,而保監處將於同日解散。保監局全面接手保監處工作后,將有約180名員工,并會逐步增加至約300人,以應付直接規管保險中介人的工作。

  從今天起,保監局向保險公司每年收取授權費,以及就特定服務向使用收費,并由明年起向保單持有人收取保費徵費,有關附屬法例已提交立法會審議。

  保監局主席鄭慕智表示,會致力建立更全面有效的規管制度,促進保險業界可持續發展,并為保單持有人提供更佳保障。他續稱,目前正籌劃多項工作,包括設立風險為本資本制度以及保單持有人保障計劃等。另外,為配合保險中介人法定發牌制度的推出,保監局亦會制訂守則和指引,為從業員訂立操守準則及專業標準。

  保監局職權範圍擴大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表示,在新的規管制度下,保監局就規管保險公司的職權範圍將會擴大,保監局亦會在兩年后接管三個自律規管機構的現有職能,以規管保險中介人,港府會與保監局繼續保持緊密合作,確保順利過渡至新的規管制度。此外,保監局運作初期的資金由政府支付,長遠在財政上獨立并收回運作成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