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NASA超音速客機X-Plane大進展:通過初步設計審查

2017-06-28
来源:cnbeta網站

  美國宇航局NASA宣布其資助的寧靜超音速技術(QueSST)計劃獲關鍵性進展,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通用航空合作建造的X-Plane驗證機已通過初步設計評估,單座、單引擎寧靜低音爆飛行驗證機Low Boom Flight Demonstration (LBFD)概念機X-Plane在評審完成后,將展開公開招標和競爭。

  在超音速飛機“協和號”退役后,人們仍然對超音速飛行抱有希望。

  該驗證機將產生75 PNdB的正弦波紋音爆,而“協和式”超音速飛機的105PNdB的N型波“雙音爆”只適合海外飛行,比美國宇航局認為大眾可接受的小型超音速飛機的音爆強度低20倍。由NASA資助2000萬美元,X-Plane驗證概念機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其承包商設計建造,預計可在2018年開始招標與建造,2021年早期實現首飛。

  這架載人X-plane將在人口密集地區飛行,以收集數據,了解大眾對寧靜超音速飛機的反應,尤其是室內,因為沖擊波能使室內的物體響動。該數據將提供給監管機構,由其決定是否取消超音速飛機在路面上空飛行的禁令,這是展開商業運作的先決條件。

  NASA的商用化超音速飛行技術項目經理 David Richwine表示。管理此類項目就是從一個里程碑邁向另一個里程碑,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密切合作關系幫我們達到目前的階段。我們現在已經距離造出真正的X-Plane更近一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