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02

习主席乘坐ZG2017号军车检阅驻港部队

2017-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習近平乘坐檢閱車檢閱駐港部隊。

  駐港部隊接受习主席檢閱。 

  【香港商报网讯】据新华社报道,正在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活動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0日上午視察并檢閱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

  駐香港部隊石崗營區洋溢著喜慶熱烈的氣氛。“全面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堅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熱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衷心祝愿香港明天更加美好”的巨幅標語分外醒目。

  閱兵場上,3100余名受閱官兵精神抖擻、意氣風發,100多件武器裝備整齊列陣、鐵甲生輝,等待接受檢閱。今次駐港部隊檢閱儀式的規模是歷來最大,駐港部隊共有20個方隊接受檢閱,包括陸海空三軍,共3166名軍人、61架坦克車、12架直升機,其中6架是「直九」武裝直升機。

  來自香港各界的4000余名觀禮嘉賓,揮舞著手中的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一同見證重要的歷史時刻。

  習近平乘檢閱車依次檢閱20個方隊。“同志們好!”“主席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習近平的親切問候鼓舞士氣,官兵們的響亮回答聲震長空。

  20年來,駐香港部隊堅持把鑄牢軍魂、凈化靈魂作為首位任務,把錘煉本事、能打勝仗作為核心職責,把文明守法、秋毫無犯作為首要紀律,書寫了人民軍隊在“一國兩制”條件下駐軍、治軍的新篇章。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駐香港部隊堅持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著力鍛造忠誠之師、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必將守護紫荊花在和平的陽光下綻放得更加美麗。

  檢閱儀式上有個值得留意的細節,檢閱軍車的車牌號為「ZG2017」,指揮車的車牌號則是「ZG1997」。

  習近平檢閱駐港部隊時,所乘坐軍車的車牌號碼為「ZG2017」,「ZG」是「駐港」的意思,而數字「2017」代表2017年,這個車牌號可能是特別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而設。

  受閱的駐港部隊裝備

市民与驻港部队合影

  駐港部隊正集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