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02

習近平赞 董建華:以身率範 崔世安:形勢向好

2017-07-01
来源:香港商報

習近平盛赞董建華,說他是實踐「一國兩制」的開拓者,做了大量開創性工作,并將自己的時間、精力、智慧、資源無私奉獻給了國家和「一國兩制」事業,令人敬佩,也為后來者以身率範。新華社

  【香港商報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下午在香港會見了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習近平對董建華說:「你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首任行政長官,可以說是在香港實踐『一國兩制』的開拓者,做了大量開創性工作。自擔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以來,你繼續為國家和香港發展進步盡心竭力。這些年來,你將自己的時間、精力、智慧、資源無私奉獻給了國家和『一國兩制』事業,令人敬佩,也為后來者以身率範。期待你在國家和香港發展進步中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赞董實踐一國兩制開拓者

  董建華感謝習近平對他的關心和鼓勵。他表示,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中國人民所取得的輝煌成就感到自豪和驕傲,對香港按照「一國兩制」方針保持繁榮穩定充滿信心,將盡己所能,繼續為國家為香港作出貢獻。

習近平表示,當前,澳門總體形勢是好的,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進步。希望澳門積極推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以務實穩健的施政鞏固澳門良好局面。新華社

  另外,習近平亦在港會見了前來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活動的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習近平表示,澳門特別行政區在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穩健施政和維護國家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積極有效的工作,中央對此是充分肯定的。當前,澳門總體形勢是好的,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進步。希望澳門積極推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以務實穩健的施政鞏固澳門良好局面。

  澳門:服務國家與自身發展相結合

  崔世安感謝習近平和中央政府給予澳門特別行政區的關心與支持。他表示,澳門將抓住國家實施重大戰略的機遇,認真落實中央惠澳政策,切實把服務國家發展和提高自身發展實力有機結合起來,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穩步前進。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