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02

彭麗媛探訪安老中心送關懷

2017-07-01
来源:香港商報

兩位長者代表向彭麗媛送上他們手繪的畫作。

  【香港商報網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昨日(6月30日)早上,在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殷曉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以及東華三院主席李鋈麟陪同下,前往位於黃竹坑的東華三院賽馬會松朗安老綜合中心作親善訪問,探望長者并了解安老業界如何應用創新科技加強安老服務。

彭麗媛很關心中心的老人康復治療情况。

  在中心的復康治療室內,彭麗媛聽取職業治療師介紹如何應用先進復康儀器為長者治療訓練,了解老人康復治療情况。隨后,她又參觀院內住宿設施「朗逸居」和探訪院友,向負責護士了解院友日常的生活情况。在中心禮堂,一些老人正在繪畫、制作手工,彭麗媛走到他們身邊觀看,與參加繪畫及手工藝活動的長者交談,稱赞他們的晚年生活豐富多采,她并與多位長者一起制作立體卡——一個造型精美的立體捧花卡。

彭麗媛、梁唐青儀與多位長者一起制作立體卡。

  彭麗媛祝願老人家健康長壽

  為感謝彭麗媛到訪,兩位長者代表向她送上他們手繪的畫作。彭麗媛祝願所有老年人老有所養、老有所安、老有所樂,健康長壽,幸福快樂。結束探訪前,彭麗媛向中心致送一部智能健康一體機和一部電視機。

  「賽馬會松朗安老綜合中心」高級主任方惠敏接受中通社記者采訪時表示,彭麗媛與12位平均年齡87歲的院友一起制作了手工及紙花,另外亦有合照與交談。「整個探訪氣氛都很輕松,老人家都很開心」。

  據介紹,位於黃竹坑的「東華三院賽馬會松朗安老綜合中心」前身是建於1971年的「東華三院戴麟趾安老院」,院舍於2011年開始進行重建工程,并於2016年6月投入使用。院舍1樓至2樓為特區政府資助院舍「賽馬會朗逸居」,提供167個宿位;3至6樓為非資助安老院舍「賽馬會朗愉居」,提供243個宿位。

彭麗媛與一眾嘉賓及長者合照。

  彭麗媛赞阿婆好勁

彭麗媛與長者「比武」,大赞阿婆好勁。

  在參觀中心的復康治療室內時,彭麗媛聽取職業治療師介紹,如何應用先進復康儀器為長者治療訓練。彭麗媛更稱赞一位正在以拳擊進行物理治療的婆婆,并跟她說:「你好棒」、「好厲害」,更親切地用廣東話赞阿婆:「好勁啊。」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