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IVE太陽能車SOPHIE VI 10月征澳洲

2017-07-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由職業訓練局機構成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工程學科自行研制的第6代太陽能電動車SOPHIE VI,即將於本年10月出戰在澳洲舉行的「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2017」。SOPHIE VI車身重量比上一代輕四分之一,更能慳電節能,配合流線型的設計,力爭於國際賽事再下一城。

  出爭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

  全新SOPHIE VI於昨日在「STEM專才教育推廣日:IVE工程學科師生研發新太陽能車發布會暨中學IoT科技設計比賽2017得獎作品展示及D·PARK同樂日」首度亮相,向公眾展示IVE工程學科的科研成果。

  第6代車種車身更輕減耗電

  VTC副主席嚴志明教授致辭說,自2010年IVE 工程學科師生研發第一代太陽能車起,至今年已研發出第6代車種,由去年開始研究加強太陽能車的效能,與過往幾代太陽能車不同,SOPHIE VI車身及懸掛系統分別以碳纖維和鎂合金制成,令車身重量減輕至300公斤,較上一代SOPHIE輕四分之一。車的太陽能電池發電功率為1300瓦,即只須啟動一個日常家用風筒的電力,便能驅動SOPHIE VI,大大減低耗電量。

  在其他功能方面,SOPHIE VI以四輪設計,平均時速為每小時70公里;最高時速為每小時110公里。日照下單靠太陽能電池可持續行走,沒有時間限制,時速為每小時40公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