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遼寧號本周抵港 扑飞热今即掀起 軍迷通宵排隊

2017-07-03
来源:香港商报

  遼寧號將於本周來港參加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慶祝活動,並開放予公眾參觀。

  【香港商報网訊】萬眾期待的航空母艦「遼寧」號編隊来港詳情昨晚正式公布,駐軍將向香港永久性居民公開發放2000張及向特定團體發放1600張參觀券,今午在3個軍營派發,每位市民憑本人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3粒星身份證),可領取1張參觀券;另可憑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影印本,最多代他人領取1張參觀券;同時規定參觀時不得攜帶攝影攝像器材,由於參觀券數量不多,預料勢將掀起撲飛熱潮。

  昂船洲門票可參觀3屬艦

  駐香港部隊新聞發言辦公室表示,經中央軍委批準,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16艦編隊航空母艦「遼寧」號和導彈驅逐艦「濟南」號、導彈驅逐艦「銀川」號、導彈護衛艦「煙臺」號3艘屬艦在順利完成第一階段跨區機動訓練後,將於本月7日至11日停靠香港,並參加香港回歸祖國暨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慶祝活動。編隊艦艇7月8日、9日面向公眾開放,歡迎香港市民前往參觀。編隊3艘屬艦開放活動納入駐香港部隊昂船洲軍營開放總體安排,持有昂船洲軍營開放參觀券的市民屆時可一併參觀3艘屬艦。

济南号

  實名登記搭接駁船前往

  有關「遼寧號」開放時間為7月8日、9日,內容是在指定區域參觀「遼寧」號航空母艦及戰鬥機、直升機等艦載武器裝備。參觀安排採取實名登記制。市民須持參觀券及在索取參觀券時登記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正本,在參觀券上列明的指定時間及集合地點接受安檢後,搭乘駐軍統一安排的接駁船前往,登艦進行約1小時的參觀。

  今午3軍營派市民共2000票

  參觀券發放辦法,向香港永久性居民公開發放2000張參觀券,7月8日和9日各1000張;向特定團體發放1600張,7月8日和9日各800張。

  駐軍將於今日下午1時至3時起在3地點公開派發門票,分別在1.中環軍營東門(添華道政府總部西側對面)派800張,7月8日和9日各400張;2.槍會山軍營南門(九龍柯士甸道127號)派600張,7月8日和9日各300張;3.石崗軍營北側正門(新界錦田公路250號)派600張,7月8日和9日各300張。

银川号

  憑永久身份證1人1張副本代領1張

  派票對象僅限香港永久性居民。每位市民憑本人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可領取1張參觀券;另可憑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影印本,最多代他人領取1張參觀券。考慮到參觀通道局部區域狹窄,且需攀爬,為確保安全,謝絕11歲以下兒童、孕婦及行動不便人士領券,18歲以下青年須由家長或監護人陪同。

  登艦須安檢要夾身份證號碼

  發放參觀券時,駐軍將登記姓名、身份證號碼等個人信息,並在安檢時進行驗證。

  參觀注意事項:1.須持參觀券和領券時登記的身份證正本,在登上接駁船前接受驗證和安檢;2.參觀券不得轉讓他人;3.請勿攜帶攝影攝像器材、食品飲料、危險品,以及其他在參觀券上列明的違禁品登艦;4.登艦後請勿使用任何設備拍照或攝像;5.請在指定區域參觀,服從引導管理,不要影響他人參觀、干擾現場秩序。

烟台号

  參觀軍營2日門票派罄

  另外,解放軍駐香港部隊3個軍營,包括昂船洲、石崗及新圍軍營將於周六及周日(8及9日)一連2日開放給市民參觀,昨早8時半開始在6個軍營外派發入場券。未開始派飛前已經有過百人輪候,排第二位的葉先生前晚已經來到,希望有機會可以見到来港的「遼寧」號航空母艦。所有門票在上午前已派光。

市民排长队领取参观門票

  關於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16艦編隊跨區機動訓練停靠香港對外開放的公告

  經中央軍委批準,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16艦編隊航空母艦「遼寧」號和導彈驅逐艦「濟南」號、導彈驅逐艦「銀川」號、導彈護衛艦「煙臺」號3艘屬艦在順利完成第一階段跨區機動訓練後,將於7月7日至7月11日停靠香港,並參加香港回歸祖國暨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編隊艦艇7月8日、9日面向公眾開放,歡迎香港市民前往參觀。編隊3艘屬艦開放活動納入駐香港部隊昂船洲軍營開放總體安排,持有昂船洲軍營開放參觀券的市民屆時可一併參觀3艘屬艦。現將16艦開放參觀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開放安排

  (一)開放時間:7月8日、9日。

  (二)開放內容:在指定區域參觀「遼寧」號航空母艦及戰鬥機、直升機等艦載武器裝備。

  (三)安全檢查與交通安排:參觀安排採取實名登記制。市民須持參觀券及在索取參觀券時登記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正本,在參觀券上列明的指定時間及集合地點接受安檢後,搭乘駐軍統一安排的接駁船只前往,登艦進行約1小時的參觀。

  二、參觀券發放辦法

  面向香港永久性居民公開發放2000張參觀券,7月8日和9日各1000張。另面向特定團體定向發放1600張,7月8日和9日各800張。公開發放參觀券的具體安排為:

  (一)時間:7月3日(星期一)13時00分至15時00分。

  (二)地點和數量:①中環軍營東門(添華道政府總部西側對面),800張,7月8日和9日各400張;②槍會山軍營南門(九龍柯士甸道127號),600張,7月8日和9日各300張;③石崗軍營北側正門(新界錦田公路250號),600張,7月8日和9日各300張。

  (三)對象:僅限香港永久性居民。每位市民憑本人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可領取1張參觀券。另可憑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影印本,最多代他人領取1張參觀券。考慮到參觀通道局部區域較為狹窄,且需攀爬,為確保安全,謝絕11歲以下兒童、孕婦及行動不便人士領券參觀,18歲以下未成年人須由家長或監護人陪同。

  發放參觀券時,駐軍將登記姓名、身份證號碼等個人信息,並在安檢時進行驗證。

  三、參觀注意事項

  (一)須持參觀券和領券時登記的身份證正本,在登上接駁船前接受驗證和安檢;

  (二)參觀券不得轉讓他人;

  (三)請勿攜帶攝影攝像器材、食品飲料、危險品,以及其他在參觀券上列明的違禁品登艦;

  (四)登艦後,請勿使用任何設備拍照或攝像;

  (五)請在指定區域參觀,服從引導管理,不要影響他人參觀、干擾現場秩序;

  (六)如出現暈船、中暑等身體不適情形,請聯繫現場醫務人員或其他工作人員。

  四、媒體採訪安排

  除軍隊隨艦記者外,16艦公眾參觀活動不對媒體開放,駐軍將向媒體統一提供相關背景資料。

  五、其他

  (一)如遇惡劣天氣,活動無法舉行,駐軍將另行公告。如有任何異議,駐軍保留最後決定權。

  (二)如對此次開放活動有任何查詢,可聯絡駐軍新聞發言辦公室(聯繫電話:2307 2733,傳真:2307 2633)。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新聞發言辦公室

  相关报道

  中國首艘航母具作戰能力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即將於下周來港,市民將可親身目睹我國首艘航母的風采。

  「遼寧號」航母採用常規動力,全長304.5米、寬70.5米,標準排水量為5.5萬噸,滿載排水量達到6.7萬噸,最高航速約每小時56公里。另可搭載24架殲15戰鬥機,直18J預警直升機、直18F反潛直升機及直9C搜救直升機等。

  「遼寧號」前身是服役於蘇聯海軍的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2號艦「里加號」,該艦於1988年11月25日下水,1990年7月更名為「瓦良格號」。中國政府在1998年通過拍賣獲得「瓦良格號」,並於2002年利用拖船拖回中國,並在遼寧省由大連造船廠負責改建,2012年9月25日建成並正式命名為「遼寧號」。

  航母編隊包括銀川濟南煙臺號

  「遼寧號」一開始並沒有擔負戰鬥任務,只與編隊在2013年與2016年兩次赴南海進行遠洋訓練,至2016年11月,解放軍才首次宣布「遼寧號」艦戰鬥群已具備作戰能力。

  航母編隊由現役最先進的「銀川號」052D中華神盾改良型導彈驅逐艦、「濟南號」052C型中華神盾艦及「煙臺號」054A導彈護衛艦護航組成。

  軍迷通宵排隊領參觀券 最想睇遼寧艦艦載機

  据巴士的报报道,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將於本月8日及9日首次向公眾開放,2000張參觀券將於今日下午在3個軍營外發放。不少軍事迷昨晚已經在各軍營門外通宵排隊輪候。

  軍迷通宵排隊。

  市民排隊等派籌。

  在槍會山軍營門外,清晨約有200人排隊。在槍會山軍營外排頭位的游水教練羅先生表示,昨晚得知派門券安排即帶備帳幕到場,準備通宵輪候,亦為此調動了學生的上課時間。他說自己是軍事迷,早前報章傳出遼寧艦来港已感興奮,著朋友密切留意派門券消息,最想參觀中國自行研發的殲-15艦載戰鬥機及遼寧號甲板。另一名排隊的劉先生指,希望與兒子一同前往參觀,對成功取得門券感到非常開心。

  扎營通宵輪候的羅先生是一位軍事迷。

  軍迷扎營通宵排隊。

  中環軍營東門外,昨晚10時許,已經有約20名市民在排隊,當中部分人更準備軟墊,為通宵排隊做足準備。排頭位的駱先生表示,昨日亦曾到場排隊領取軍營門票,傳聞今次會有殲15艦載戰機,很想親身參觀。自稱是「軍事迷」的張先生表示,過去每逄軍營開放均會前往參觀。對於遼寧號將首次来港,他坦言「好開心」,因由遼寧號下水時已非常期待它會来港。

  殲-15艦載機(網上圖片)

  另一位范小姐就指,早前透過新聞得知「遼寧號」將會來港,一直關注其動向,得知周一下午派票遂到場排隊等候。她又指,由於「遼寧號」在國內從未向公眾開放,今次是首次對港市民開放,形容非常稀罕、機會難得。

  排隊等候的范小姐

  解放軍清晨開始向排隊的人派籌,市民每人可憑身份證領取一張門券,另可憑身份證影印本,代他人領取一張。另外亦會向特定團體派發1600張門券。參觀券將於下午1時至3時發放,中環軍營東門(添華道政府總部西側對面)共有800張門票;槍會山軍營南門(九龍柯士甸道127號)共有600張;石崗軍營北側正門(新界錦田公路250號)共600張。

  解放軍清晨開始向排隊人士派籌。

         「辽宁舰」筹号早上8时已全部派完

         解放军「辽宁」号航空母舰编队将于本星期六、日来港并开放给市民参观给市民参观。驻港部队今日在全港其中3个军营门外派发门票,其中枪会山军营有不少市民为了可登上「辽宁」号,即使在大雨下亦继续排队,而筹号亦在今早8时多已全部派完。排头位的罗先生表示,昨晚10时左右便带同帐幕到来排队,指知道今天会派飞昨晚一下班便到场,认为可以上「辽宁」号的机会很难得。亦有中学生今天特意请病假与母亲在昨晚11时便到场排队,她说是为了好朋友而排队,因她是个军事迷,而自己亦十分期待可以登上「辽宁」号。(记者何加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