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44名聾人墮投資騙局 失款達200萬

2017-07-03
来源:橙新闻

  聾人協進會協助受害者到警察總部報案。圖:星島

  【橙訊】一班聾人疑墮投資騙局昨日集體到警察總部報案。聾人協進會近日收到29名聾人投訴,指於2014年起在一所投資公司投資,賺取分紅,惟該公司前年底突停止運作,該批事主欲追討損失至今無果,估計至少有44名聾人受騙,涉及總金額達200萬元。

  其中一名年逾六旬的受害者袁迅,於2012年被一羅姓女子在筲箕灣街頭搭訕,兩人混熟後,對方不斷遊說袁投資,袁終在2014年2月開始投資,並介紹其他聾人入會,賺取每個月1800元人民幣的分紅。其後經逐個介紹參與投資的聾人多達44人。

  不少受害者被騙去大筆積蓄。圖:星島

  至同年9月,袁迅已經用盡近10萬元積蓄作投資,惟突然再收不到任何分紅,至今她只能靠每月向人借貸4000元及當洗碗散工維生。

  聾人協進會諮委會主席麥海華指,事件雖然已發生一段時間,但礙於會員怕驚動警方會血本無歸未有報案,故會方直至三周前才知悉騙案。聾協稱,不少聾人對時事認識不足,對騙案未有加以提防,加上聾人工作機會少、收入低,遇上聲稱高回報的投資,容易被引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