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黃之鋒岑敖暉藐視法庭案今開審 兩人料周四認罪

2017-07-03
来源:巴士的报

  2014年佔領運期間,多名示威者涉嫌違反法庭禁制令,阻撓清理旺角彌敦道的佔領區,事後被律政司控告刑事藐視法庭罪,案件於今早10時開審。

  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在內的11名被告表示會認罪,但因控辯雙方未能擬出雙方同意案情,法官將案件押後至本周四再訊。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右)及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左)等人,預料今早會就刑事藐視法庭罪認罪。

  主審法官陳慶偉表示,曾大致看過其中7名答辯人的誓章,認為內容與控方指控的案情有頗大出入。陳官指出,若7人欲承認責任,但不承認有關案情,法庭認為是不能接受的。與其雙方浪費時間商討,倒不如全部答辯人直接進入審訊階段。

  控辯雙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星期四再訊,屆時黃之鋒等人會再作答辯。控方會於星期五作開案陳辭。法官批準申請。

  佔領旺角。(資料圖片)

  其中11位被告分別透過代表律師向法庭表示,他們打算承認藐視法庭的責任。他們分別是黃之鋒、岑敖暉、周蘊瑩、朱緯圇、張啟康、蔡達誠、司徒子朗、張啟昕、馬寶鈞、黃麗蘊及楊浩華。若控辯雙方能擬出同意案情,他們將於周四認罪及求情。

  同案餘下9名被告,即黃浩銘、朱佩欣、郭陽煜、趙志深、陳寶瑩、關兆宏、熊卓倫、馮啟禧及麥盈湘,則透過代表律師表示打算不認罪。

  被告之一黃浩銘預料會否認刑事藐視法庭罪。(資料圖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