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美國人被中國智能手機“驚呆了”:充電一次用一周

2017-07-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參考消息網7月4日報道 據美國《福布斯》雜志網站7月2日刊登題為《這部中國手機充一次電用了整整一個星期》一文,作者為本·西恩。文章摘編如下:

  如果你在跟蹤任何類型的經濟新聞,多年來你會不斷聽到說中國市場多么重要。這就是好萊塢、美國全國籃球協會、蘋果、臉書網等迫不及待要在那裏占有一席之地的原因。

  不過要真的了解中國市場有多大,請看:幾乎僅在中國銷售,維沃(Vivo)和歐珀(Oppo)就躋身於世界五大手機制造商(根據銷售量排名)。而對美國人來說,像歐珀這樣的品牌,鮮為人知,毫不知名(在美國,LG/索尼/黑莓的知名度是其5000倍)。然而,僅僅在中國做大,就足以讓你在全球排行榜上名列前茅,領先於索尼、LG和黑莓。

  這說明了為什么數不清的中國手機品牌似乎每隔一周就會推出新機型。西方和亞洲一些地方的人可能聽說過華為和小米——而一加手機是每個西方安卓極客的最愛——可是聽說過Vernee? 金立(Gionee)?魅族(Meizu)?道格(Googee)?小辣椒(Xiaolajiao)?淩度(Blackview)?領歌(Leagoo)?歐奇(Oukitel)?這些只是幾十種更不知名的中國手機品牌中的幾種。對它們來說,它們只需要在本國培養追捧者,生意就夠做了。如果它們偶然引起國際關注,那太好了。不過,有那么多種手機,它們如何與眾不同?一家公司,比如說歐奇,壓根就沒有蘋果享有的死心塌地的忠誠度,不可能連續兩年發布同一款手機(比如單調乏味、再度更新的iPhone7)卻還能繼續賣手機。每家中國公司必須與眾不同,甚至耍心眼。比如,道格剛剛發布了一款大膽借用小米的無邊框手機。領歌更甚,直接克隆三星的蓋樂世S8(Galaxy S8)。那么歐奇呢?它發布了世界上待機時間最長的手機。

  報道稱,歐奇K10000專業版,名副其實,是一部配有令人咋舌的1萬豪安時電池。配有那么大的電池組,一定很笨重,而K10000專業版做的像一輛坦克。它厚0.55英寸(約合1.4厘米),重0.63磅(約合288克)!盡管個頭大,不過這款手機握起來還比較舒服。它有一個皮革背,屬於流行質地,在攝影頭區域和兩側上方有金屬板。手機的頂部和底部為塑料緩沖,如果掉下來,可以吸收沖擊。K10000專業版是一款堅固結實的手機,可能用作武器——我這不是開玩笑(其底角非常銳利)。

  不過這款手機的設計有兩個令人煩惱的缺陷。第一個缺陷是,歐奇手機的電容式按鍵排序有問題(後退鍵在右邊,跟三星一樣)。第二個缺陷是:因為底部緩沖很厚,充電孔凹進很深,多數USB電纜插不進去。歐奇意識到這個問題,因為這部手機配有一根特別長的USB電纜。如果弄丟了這根電纜就真的很麻煩。好消息是這不是一部必須每晚充電的手機。

  這不是玩笑話。七天前作者給這款手機充滿了電,到現在為止,幾乎整整七天過去了,K10000專業版還有12%的電量。在這七天中,有兩天用得很厲害。有一天在中國,工作了16個小時,我用這部手機打了一系列的Skype業務電話。還有一天是在海灘上,(因為太陽光強烈)我需要將屏幕亮度調到100%達4個小時。在那4個小時期間,我拍了一大堆照片,聽了兩個小時的播客節目和饒舌天王傑斯的整個新唱片。我計算了一下全天用電情況(在海灘上4個小時+陸上時間+吃晚餐時間,一共在外面9個小時),手機耗電29%。要是使用三星的蓋樂世S8,到吃晚餐時間,電就沒了。

  就其攝像頭而言,我必須首先指出的是:快門慢得讓人難受。不過,在光線好的情況,其成像質量很不錯,細節表現出色。不過,在弱光條件下,其成像模糊不清,噪點多,甚至比不過便宜的手機。

  報道稱,最終,我認為歐奇K10000專業版是一款非常適合於遠足/露營/在發展中國家漫遊的手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