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中國聯通混改再傳緋聞 H股大跌逾5%

2017-07-05
来源:腾讯财经

  中國聯通今日領跌藍籌,截止發稿,股價跌5.15%,報10.66港元。

  據《經濟通》報道,富瑞證券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國家廣電總局擬願意為中國聯通提供700MHz頻譜,換取中國聯通的股權。富瑞稱,對中國聯通和國家廣電總局達成交易有信心,但需要時間。

  值得注意的是,廣電一直都是中國聯通混改傳聞的對象。最早在今年4月,市場就傳出混改對象為中信集團、廣電和“BAT”互聯網巨頭。近期市場再傳騰訊和阿裏巴巴確認入股,聯合其他投資者出資100億美元,但遭到中國聯通的無情否認。

  聯通混改並不是一件輕松的事情,今年5月,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就透露,混改牽涉的部門很多,需要與十個部委溝通。

  700MHz是公認的“黃金頻段”,在中國因為曆史原因被廣電攥在手心裏,令電信運營商眼紅不已。此前廣電將700MHz頻段劃給了國網,同時國網將與中信國安成立“中廣移動”負責700MHz頻段的運營。據悉廣電意圖自己建設LTE寬帶移動網絡,遭到電信行業專家的一致申討。

  富瑞指出,廣電正在繼續對700MHz頻譜的使用方式進行實驗。如果這塊頻譜以混改形式,最終被聯通收入囊中,對電信業發展來說也是一件利好。

  富瑞表示予聯通‘買入’評級,目標價17.75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