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阿里精灵X1比亚马逊Echo晚三年 但仍将赢得中国市场

2017-07-06
来源:凤凰科技

阿里巴巴精灵X1智能音箱

  凤凰科技讯 据TheStreet北京时间7月6日报道,阿里巴巴近日发布了一款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的竞争产品。尽管比后者晚了三年,但得益于主场优势以及中国严格的监管,阿里巴巴的天猫精灵X1很可能将赢下中国市场。

  精灵X1售价499元,将于8月8号发售。除了Echo,它还将与谷歌Home以及其他公司的四款设备竞争。不过,CFRA研究公司的分析师斯考特·科斯勒称,这些玩家很难对精灵X1在中国的成功产生太大影响。

  “阿里巴巴希望能为一个多面科技玩家,而且主要专注于中国市场,但谷歌和亚马逊在中国并非市场领导者,因此形势对阿里巴巴有利,”科斯勒说。在宣布推出精灵X1后,阿里巴巴股价周三收盘上涨2.8%,收于144.93美元。

  科斯勒表示,因为监管原因,谷歌和亚马逊无法像阿里巴巴一样在中国提供丰富的服务。如果智能家居设备不能连接到中国的网络服务,消费者就不会感兴趣。

  例如在2016年底,亚马逊曾在中国推出年费57.23美元的Prime会员服务,这要比美国99美元的年费更低。尽管如此,亚马逊的市场份额仍未见起色,反而从2015年的1.5%跌至了2017年的不到1%。

  虽然困难重重,国际科技公司仍在追求中国市场。Gartner分析师维尔纳·戈茨预计,继2016年底登陆英国和德国市场后,亚马逊Echo今年将大举向国际扩张。“中国的体量是如此巨大,它太有吸引力了,”他说,并预计亚马逊将在拥有电商存在的国家推出Echo,例如中国。

  戈茨说,虽然亚马逊需要与本土对手竞争,但好在它们的产品已经更新到了第二代,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在中国,远程医疗等服务很流行,这需要配备摄像头的设备提供支持。而这有利于最近推出的亚马逊Look智能音箱,因为它配备了一副摄像头。

  “这将是它在中国市场竞争的关键,”他说。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