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人少景美 這樣的清邁才值得閑逛

2017-07-07
来源:悅遊CondeNastTraveler

    

  清邁

  安逸的街道、寧靜的廟宇、淳樸的民風和沉澱久遠的文化......清邁永遠都是一座值得一去再去的城市。

  七夕將至,如果你仍未想好帶TA去哪兒,試試清邁這7個甜蜜好去處,跟著我們的腳步,開始一場不需要行程表的閑適之旅。

  寧曼路Nimmanhaemin

  甜品店、美食店、酒吧、咖啡館......這裏是戀人的甜蜜天堂。

  寧曼路

  這也許是清邁最著名的一條路,寧曼路這幾年的發展幾乎可以代表了整個清邁旅遊業的演變過程。寧曼路的全稱為Nimmanhaemin,位於清邁古城和清邁大學之間,與其說這是一條小清新的路,不如說是一整個充滿文藝氣質的時尚街區。

  寧曼路

  如今的寧曼路雖然聚集了更多的遊客,但仍然沒有脫離清邁獨有的閑適氣質。在這裏,你能找到各種甜品店、美食店、酒吧、咖啡館以及創意小店,其中不乏泰國本土設計師的優秀作品。

  寧曼路

  如果時間充裕,推薦至少花上半天的時間逛逛寧曼路縱橫交錯的小巷中的小店鋪,一定會有驚喜。

  Nimmana Haeminda Road, Chiang Mai, Thailand

  素帖山雙龍寺

  非常靈驗的佛教聖地,帶TA一起上一炷香,求姻緣長久美滿吧!

  素帖山雙龍寺

  位於市區以南的素帖山是全泰國著名的佛教聖地, “素貼”在泰語中是“仙友”之意,山上終年綠樹成蔭,山頂雲霧繚繞,而位於山腰的雙龍寺是到清邁的必去之地。雙龍寺又稱素貼寺,相傳建於公元一三五五年至一三八五年間,因有兩條長龍在兩側台階坐臥而得名。

  素帖山雙龍寺

  到達雙龍寺大門後,可以順著台階步行而上,也可以選擇乘坐纜車,50泰銖直達正殿。不要錯過正殿附近的寺廟觀景台,天氣晴好的時候,你可以在這裏俯瞰整座清邁城。

  素帖山雙龍寺

  雙龍寺的建築是非常典型的泰式寺廟,赤腳進入正殿,金碧輝煌的舍利塔座落在正中央,據說在14世紀時泰北得到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將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尋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後白象走到了素貼山上,將此舍利子供奉在這座色佛塔中,雙龍寺是整個泰國香火最旺的寺廟之一,眾多善男信女手持蓮花,繞塔祈福。

  如果時間允許,推薦離開寺廟時選擇步行而下,沿途的風景不會令你失望。

  Su Thep, Mueang Chiang Mai, Thailand

  藝術村Bann Kang Wat

  拒絕“遊客照”,帶TA來人少景美的拍照好去處!

  藝術村

  比起寧曼路的熱鬧,身處郊外的Baan kang wat藝術村則更像一個充滿藝術氛圍的隱世之地。在這個小而美的街區裏,你很少能見到遊客出現,更多當地年輕人和旅居清邁的藝術家聚集於此。

  藝術村

  Baan Kang Wat在泰語中的意思是寺廟旁的村子,從寧曼路出發約15分鍾的車程即可到達。街區不大,繞著建築外圍走一圈只需要七八分鍾,但如果仔細逛下來,這裏絕對值得花上小半天的時間。

  藝術村

  Baan Kang Wat的創始人Khun Big複原了原始納蘭風格的村落設計,這裏也被稱為清邁“新興文藝聖地”。Baan Kang Wat中藏著十幾個藝術工作室,Baan Kang 畫廊也經常邀請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展出自己的作品,從素描、插畫到木工、攝影甚至手工藝品,在這裏你能找到感受到清邁最具代表性的年輕藝術群體的審美喜好。

  藝術村

  此外Baan Kang Wat也彙集了眾多咖啡店、小餐廳、手工藝品商店以及民宿,每間建築各具風格,顏色繽紛,充滿泰北特色,也是拍照的好去處。

  藝術村

  如果你恰好趕上周末的上午,這裏還會在露天廣場舉辦晨間集市,附近的手工藝人和藝術家會在這裏出售有趣的手作工藝品。

  191-197 Soi Wat U Mong Suthep Sub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木雕村Baan Tawai

  選好木雕,為TA親手刻字!

  清邁的手工藝在全泰國口碑極好,除了品質有保障,價格也相對較低,有著幾十年木雕藝術出產曆史的木雕村Baan Tawai則是清邁最富盛名的手工藝品批發地。

  木雕村

  斑塔瓦以手工木雕、家具和各類工藝品聞名於世,從清邁古城外的chang puak車站乘坐小型巴士,約40分鍾即可到班塔瓦木雕村。斑塔瓦規模宏大,村中有超過500家店鋪,每家店鋪所售買的工藝品各不相同,其中不乏一些泰國頂尖的木雕藝術家工作室。

  木雕村

  這裏同樣也是清邁少有的未被遊客占領的好去處,與你印象中人頭攢動、擁擠淩亂的批發市場不同,斑塔瓦更像是一座寧靜的鄉間小城,花草蔥鬱,靜謐祥和,閑逛其中,偶爾可以看到匠人手持傳統工具打造木雕的過程,仿佛是一場天然的木藝工藝展。

  如果想在木雕村裏購買大型木雕或家具,這裏擁有完善的物流服務,包括DHL在內的多家快遞公司可以直接將大件商品打包托運。

  清邁夜間動物園

  帶TA重拾童年樂趣!

  清邁夜間動物園

  除了吃吃喝喝,入夜後,清邁的另一個好去處就是位於素貼山下的清邁夜間動物園,由於半山腰的地理位置優勢,除了可以觀賞喂食各種珍奇動物外,園內還可以欣賞到曲水流觴的蔥鬱花園,在山頂上還可以俯視整個清邁夜景。

  清邁夜間動物園

  清邁夜間動物園分為四個區域,分別是食草動物區、食肉動物區、步行區、公共表演區,各個區都有自己獨特的表演。利用肉食動物喜好夜晚活動的特性,這裏開辟了夜間遊覽項目,快進入黃昏的時候,搭乘觀光車,近距離觀察獅子、老虎、熊、野狼等動物,全程有工作人員陪伴講解,稱得上是難得而又刺激的經驗。

  清邁夜間動物園

  另外,動物園每晚從6點的熬1點,還有4輪精彩的Safari Dancing演出,你可以一邊欣賞充滿東南亞風情的表演,一邊品嘗琳琅滿目的風味美食。

  www.chiangmainightsafari.com

  廚藝學校

  Chiang Mai Thai Cookery School

  享受一起做飯的甜蜜,並且...不用洗碗!

  廚藝學校

  來清邁去廚藝學校學做一道泰式料理,幾乎是每個來清邁的遊客都必須打卡的事兒,Chiang Mai Thai Cookery School創立於1993年,是整個清邁市最早創建的廚藝學校,也是如今清邁最靠譜的正規廚藝學校之一。

  廚藝學校

  Chiang Mai Thai Cookery School的課程選擇很豐富,推薦選擇涵蓋跟著廚師去當地市場采購課程。清邁當地的市場開門很早,真正的好廚師通常在淩晨三四點就已經挑選好最新鮮的食材。當地市場通常擁有比較清晰的區域劃分,你可以找到包括香料、香草、熱帶水果在內的各種泰式食材。對於從未做過泰餐的人來說,逛菜市場能夠讓他們迅速了解如何選擇食材以及認識香料。

  廚藝學校

  從市場回到廚藝學校,最受歡迎的挑戰之一就是冬陰功湯,切蔬菜、處理大蝦以及配制調味料,一切看起來都是那么簡單,可真正自己動起手來就不那么容易了。Chiang Mai Thai Cookery School的課程通常包括三道菜品,幾道菜肴都學習完,正好到午餐時間,你的午餐就是剛才自己制作的“美食”。

  綠洲水療The Oasis Spa

  超浪漫雙人水療房,帶TA來這裏放松身心!

  綠洲水療

  綠洲水療可以稱得上全泰國最熱門的水療中心之一,擁有十多年曆史的綠洲水療目前在全泰國擁有多家分店,遍布曼穀、清邁、普吉島。

  綠洲水療

  清邁的綠洲水療主打泰北蘭納特色,將古老按摩手法與現代科技產品相結合,推薦充滿泰北特色的“蘭納之旅”,整個療程從傳統指壓開始,在泰式草藥球熱敷的舒緩下,將疲憊感一掃而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