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VTC統一收生 供1.7萬學位

2017-07-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香港中學文憑試將於下周三放榜。職業訓練局新學年將招收17000名新生,當中約700個是學士學位、11000個為高級文憑學額,餘下的包括職專及基礎課程文憑學額。現時已有約32000人報名,其中酒店營運管理的學士課程較受歡迎。職訓局將於7月12日至17日進行統一收生計劃,考生可在放榜后到職訓局轄下分校報名,校方會安排即場面試,并即日通知學生取錄結果。

  職訓局於2017/18學年將開辦超過140項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等課程,餘下的包括職專及基礎課程文憑學額,現時已有約32000人報名。

  資助新生讀自資文憑

  職訓局副執行干事鍾志杰表示,職訓局將於放榜日開放多間成員院校統一收生,讓考生即場報讀課程。早前已報名并獲「有條件取錄」的申請人,如放榜后成績符合有關課程的入學條件及要求,將於當日獲得「正式取錄」通知·有關申請人於放榜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親身到獲派課程開辦院校確認接受學位。未曾報名的申請人,可於7月12日至17日帶同成績通知書前往各院校報名,或在網上預先報名,校方當日會安排即場面試,并即日通知學生取錄結果。

  為鼓勵年輕人透過職業專才教育發展專業,職訓局今年新推出「自資高級文憑課程新生獎學金計劃」,以優良成績入讀工商管理學科全日制自資高級文憑課程、酒店、服務及旅游學學科國際款待業管理高級文憑課程的新生,若文憑試取得15至17分,可獲1萬元的獎學金、若取得18分則可獲2萬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