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辽宁舰来港】政商高官率先登艦先睹為快

2017-07-08
来源:香港商報

 

「遼寧號」晚上甲板招待会,3位政协副主席董建華(左二)、何厚鏵(右二)、梁振英(左一)及特首林郑月娥(右一)与航母编队指挥员丁毅中将同桌。记者 木子摄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左二)、外交部驻港特派员谢峰(右一)、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右二)、政治委员岳世鑫(左一)同出席招待会。记者 木子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及3艘屬艦泊港,一眾高官及政商界人士昨日先睹為快,率先登艦,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何厚鏵及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談起「遼寧號」即心情興奮,認為航母泊港代表國家高度重視及關顧香港。

  張建宗:國家高度重視香港

  「遼寧號」及其屬艦昨日起泊港5日,一眾高官及政商界人士獲邀出席了傍晚的晚宴及招待會,董建華、何厚鏵、梁振英(攜同太太及女兒頌昕)、林鄭月娥、張曉明出席外,另有中聯辦主任副主任殷曉靜及陳冬、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港區人大代表劉佩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消防處處長李建日、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戴德豐等等多人。

  張建宗受訪時興奮表示,「遼寧號」訪港代表國家高度重視及關顧香港,因為「遼寧號」第一次外訪選擇了香港,很有意義。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則形容自己心情緊張,是首次上戰艦,像小朋友到游樂場的心情,要好好體驗一下,由於自己是工程專業出身,故會特別留意裝備。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說,這是「遼寧號」首次訪港,對香港及市民而言均是好事,市民排隊「撲飛」證明活動受歡迎,「遼寧號」本身亦反映了中國海軍現代化。

  陳勇:感到興奮光榮及自豪

  港區人大代表陳勇說,心情十分興奮,為「遼寧號」感光榮及自豪,它除了是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代表着中國的國威與軍威,可一洗鴉片戰爭等被侵略的歷史屈辱外,來到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可令公眾明白唯有國家的強大,才可真真正正保護香港。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