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辽宁号来港】史上首度航母甲板招待会此刻盛大隆重举行

2017-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辽宁舰编队抵达香港维多利亚港。记者 木子摄

 

 辽宁舰甲板上五星红旗飘扬。记者 陈寅摄

 

辽宁舰。记者 木子摄

嘉宾上舰。王敏刚摄

嘉宾上舰。王敏刚摄

嘉宾上舰。王敏刚摄

   【香港商报网讯】史上首度航母甲板招待会,此刻正在抵港的辽宁号上盛大隆重举行。招待会已于今(7日)晚7时开启,据悉,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何厚铧、梁振英、特首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中联办副主任杨建,以及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均出席了招待会,并担任主礼嘉宾。海军政委苗华上将也赴会,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政治委员岳世鑫应邀出席,显示军方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海军副司令员、编队指挥员丁毅致辞。

  招待会流程包括军方致词、冷餐会及文艺表演,将于晚9时圆满结束。辽宁号将于明天、后天(8日、9日)开放予公众参观,驻港部队日前公开派发两千张门票。

编队指挥员、海军副司令员丁毅中将致辞

  丁毅在招待会上致辞说,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来港参加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是为了让香港同胞进一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特别是海军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了解新一代海军官兵的风采风貌;是为了让官兵切身感受“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领略“东方之珠”的秀丽和繁荣。

  丁毅表示,人民海军已经发展成为多兵种合成的现代化军种,成为共和国钢铁长城中的一支重要战略力量。在中国梦强军梦的引领下,中国海军正朝着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海军的目标阔步前进。中国海军有决心、有能力,坚定捍卫国家的主权和安全,不辜负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祖国人民的殷切期望。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辽宁舰飞行甲板检阅该舰仪仗队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辽宁舰飞行甲板听取舰长刘喆介绍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辽宁舰飞行甲板听取舰长刘喆介绍

  夏日的维多利亚港湾海风习习,辽宁舰灯火通明。下午6时许,应邀出席甲板招待会的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中央驻港机构领导、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常委、香港部分社会知名人士,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领导及驻港澳部队领导约500名嘉宾,乘坐交通艇登上辽宁舰。

  甲板招待会开始前,林郑月娥参观辽宁舰并检阅该舰仪仗队,随后参观了舰艇部分设施。

        「遼寧號」晚上甲板招待會,3位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左二)、何厚鏵(右二)、梁振英(左一)及特首林鄭月娥(右一)與航母編隊指揮員丁毅中將同桌。記者 木子攝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左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峰(右一)、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右二)、政治委員岳世鑫(左一)同出席招待會。記者 木子攝

  编队指挥员、海军副司令员丁毅中将与香港特别行政区长官林郑月娥共同切蛋糕

  甲板招待会上,丁毅与林郑月娥共同切开象征欢乐和祝福的宴会蛋糕。编队官兵与在场嘉宾亲切交谈,并合唱了歌曲《我的祖国》,氛围和谐融洽。

  甲板招待会是辽宁舰航母编队参加香港回归祖国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港期间,编队官兵将与香港市民和驻香港部队开展多项交流活动,辽宁舰及编队属舰还将举行舰艇开放活动。

董建华上舰。

梁振英上舰。

梁振英夫人梁唐青仪上舰。

陈寅与中联办副主任杨建平合影。 

陈寅与杨健合影。 

陈寅与谭耀宗合影。

 

陈寅与叶国谦、丁午寿合影。

 

陈寅与范太合影。 

 

随舰文艺骨干梁辰演唱《我的祖国》

香港歌唱家张明敏现场演唱《我的中国心》

辽宁舰军乐团官兵在甲板招待会上演奏乐曲

 

嘉宾在甲板招待会上取用食物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