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48%民意重視社會民生議題

2017-07-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為了解市民重視的社會議題,香港研究協會昨日公布一項調查結果,發現近半受訪者重視本地「社會民生」範疇的議題;至於世界議題方面,約50%受訪者最重視「和平與安全」範疇。協會呼吁新一屆特區政府,優先從社會民生議題入手,對相關議題作深入研究,提出具針對性的政策與措施,以回應社會的訴求,爭取市民更廣泛的支持。

  香港研究協會在6月21日至7月6日期間成功訪問逾1000名市民,發現在本地議題範疇中,以「社會民生」(48%)最受重視,其次為「經濟」(25%),再次為「政治」(20%)。

  33%關注房地產價格

  據交叉分析結果顯示,除18至29歲青年對「政治」及「社會民生」的重視程度相若外,其餘各年齡組別的受訪者皆較為重視「社會民生」,反映市民大多關注社會民生,而青年關注本地政治的比例則較高。

  在本地經濟方面,整體受訪者及最關注經濟的受訪者皆表示最重視「房地產價格」(各占33%),其中前者較關注「貧富懸殊」(20%)及「物價」(18%),后者則較關注「物價」(25%)及「經濟發展」(17%)。此外,調查亦有問到受訪者關注的世界議題,首3項分別是「和平與安全」(50%)、「經濟」(24%)、「社會發展」(16%)。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