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大愛恩人計劃向捐贈者致敬

2017-07-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為帶出積極正面的遺體器官捐贈信息和推廣環保簡約的安葬方式,香港腎臟基金會與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合作,自本月1日起推出遺體器官捐贈者「大愛恩人」計劃,遺體器官捐贈者親屬可選擇將捐贈者的骨灰撒放在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內的紀念花園,同時可獲香港腎臟基金會免費豎立個人紀念牌匾,表揚他們為末期器官衰竭者及社會作出的貢獻。紀念牆上可豎立360塊牌匾,現場每年春秋期間會舉行紀念儀式,亦歡迎公眾參與。

  贈者骨灰撒紀念花園

  香港腎臟基金會主席雷兆輝醫生昨日表示,香港目前輪候器官移植的病人共有2000多位,但去年只有45位遺體器官捐贈者,而今年首半年則有22位,數字反映器官移植的輪候情況供不應求。他指出,器官捐贈者是救人英雄,令危在旦夕的病人重生且不求回報,過去亦鮮有紀念活動,又認為計劃有一定的幫助,期望藉此向捐贈者和家屬表達敬意。雷兆輝說,計劃暫有2位器官捐贈者申請,其中1位的家屬已聯絡他們,指希望參與計劃。

  符合「大愛恩人」定義條件,捐贈者須為香港永久居民及擁有華人血統、親屬同意和簽署遺體器官捐贈協議書並允許於紀念花園撒放捐贈者骨灰。醫院器官移植聯絡主任會向家屬提供計劃資料,家屬可直接聯絡香港腎臟基金會參加。基金會將準備紀念牌匾,訂造需時4至6個星期,其後會發出確認函讓家屬與華永會預訂撒灰及安置紀念牌匾日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