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逾八成考生指自資學券可減負擔

2017-07-11
来源:香港商報

青協督導主任徐小曼(左二)指,選擇副學士及自資學士課程的學生無大變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中學文憑試(DSE)明日放榜,據昨日一項調查顯示,約八成三受訪考生認為新政府推出的每年3萬元「自資學券」免入息審查資助可減低學費負擔,但仍擔心自資學位課程的認受性較低。調查機構建議政府當局檢視有關問題,訂立更長遠及全面的大專教育政策。

  香港青年協會於今年6月初至7月初,以問卷及電話訪問637名應屆文憑試考生,了解他們對升學的看法。94.2%考生表示希望繼續升學,分別有71.6%及10.7%表示會以大學學位或碩士學位作為升學目標。如未能於聯招獲派心儀科目,約53.5%考生會報讀自資副學位課程,29.4%選擇報讀自資學士學位課程,23.9%考慮海外升學。

  未能反映考生實際取態

  該會督導主任徐小曼指,調查結果與去年相若,選擇副學士及自資學士課程的數字沒有太大變化。雖然學生普遍贊同資助學費可減輕負擔,但因政府於上星期才公布政策,進行調查時仍未有太多「自資學券」具體細節,未必能完全反映考生實際取態。不過,調查中亦有不少考生是已預期自己未能達到3322的入讀大學資格,政策對他們沒有影響。

  就政府建議「自資學券」的資助,絕大部分考生、即約96.2%表示支持,52.9%認為金額可以提升,86.7%認為部分自資學位課程的學費仍然難以負擔,83.4%認為「自資學券」有助減低學費負擔,83.4%認為「自資學券」應涵蓋副學士及高級文憑等專上課程,82.4%擔心自資學位課程的認受性較低,81.8%認為政府長遠應增加資助學位課程學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