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業界斥菜統處包庇違規商戶

2017-07-11
来源:香港商報

  左二起:香港蔬菜同業聯會王正強副會長、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國際入口蔬菜供應商袁昌會長就菜統處職員涉包庇事宜召開記者會。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顯詩報道:香港蔬菜同業聯會、香港入口蔬菜批發商商會等團體,昨日就菜統處職員涉嫌違規包庇事宜召開記者會,指有個別商戶早前長期盜用其他運輸商的名義偷貨出閘,藉此避繳過百萬元佣金,又指曾多次向香港蔬菜統營處舉報有人涉嫌違規,並要求處方報警跟進,但仍沒有得到正面回應,認為處方縱容包庇違規者及沒有作出合適處分。

  5次舉報無正面回覆

  被冒用商號的香港蔬菜同業聯會副會長王正強昨表示,有違規字號在2016年8月至2017年3月期間,冒認已註冊的指定運輸商於長沙灣蔬菜批發市場出入,聯會經追查得知,違規字號並沒有在入閘時遞交證明貨物數量的「籮卡」給予市場,以向零售商稱會自行將「籮卡」交予運輸商以作計算核數。

  王正強指出,有關行為即冒認運輸商,欺詐市場佣金,至今已有6、7檔運輸商受到該字號的冒認,涉及金額逾過百萬元。另一方面,聯會從本年3月至今,己經5次向菜統處舉報,但一直沒有得到正面回覆,惟有發出律師信要求交代事件,才得到姓許的市場營運經理對違規字號發出的處分,只是禁止該違規字號7天的銷售交易,但該商戶旗下有多個字號,王正強認為此舉即等於沒有處分。

  王正強昨於記者會上直言,如果避繳百萬元佣金仍不需要負上責任,其他商戶會爭相效仿,市場規則將無人遵守。稍後,一众商戶同日下午到廉政公署報案。

  協助菜販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認為,事件的處理手法並不尋常,當中疑竇重重,他強調批發市場屬於政府地方,在此經營不需繳付租金,只需交納佣金,而菜統處收取的部分佣金是作支援本地農業發展之用,事件涉及過百萬元的公共資源,當局有責任追究事件,確保市場運作暢順、合情合法。

  左二起:香港蔬菜同業聯會王正強副會長、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國際入口蔬菜供應商袁昌會長就菜統處職員涉包庇事宜召開記者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