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LV推出智能腕表對抗蘋果 每塊售價1.7萬元

2017-07-12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全球奢侈品巨頭LVMH希望向富裕的時尚人士兜售智能腕表,旗下品牌路易威登推出的Tambour Horizon就是這么一款產品,其開啟該公司與蘋果在高端領域競爭的先河。

  路易威登的Tambour Horizon起售價為2450美元(中國官網起售價為17700元人民幣),價格約為蘋果入門級智能手表的八倍。這一價格大大高於歐洲手表制造商以及時尚品牌打造的聯網腕表,以及三星電子推出的同類親民產品。

  金融服務公司MainFirst Bank AG分析師約翰-蓋伊(John Guy)表示:“我們將看到更多奢侈品突破蘋果和三星電子在智能手表領域雙巨頭的格局。”蓋伊稱:“路易威登的產品能夠令審美與科技更加和諧,不僅向消費者提供一種奢華的選擇,也引導年輕消費者未來走向選擇傳統瑞士手表的道路。”

  在兩年的時間裏,蘋果躍升為全球銷量第二的手表品牌,僅次於勞力士(Rolex)。蘋果顛覆了低端手表制造商,也促使LVMH希望推出類似的產品,以免未來 落後於人。包括斯沃琪集團(Swatch)同名品牌在內的低端瑞士手表已推出了智能產品,但勞力士和百達翡麗(PatekPhilippe)等獨一無二的品牌在很大程度上還是敬而遠之,以免損害其形象。

  百年靈(Breitling)等瑞士中端品 牌以及LVMH旗下泰格豪雅(TAGHeuer)精通運動手表制造,他們也是首批意識智能腕表的潛在顛覆能力。這種智能腕表能夠監測心率,並追蹤使用者的活動情況。當下,時尚品牌紛紛湧向智 能腕表領域。湯米-希爾費格(Tommy Hilfiger)和雨果博斯(HugoBoss)在今年於瑞士舉行的巴塞爾鍾表展上就推出使用穀歌(微博)Android平台的智能手表,而愛馬仕(Hermes)早在2015年就為蘋果手表制作表 帶。

  LVMH的對手曆峰集團(Richemont)近期也在深耕這一市場,旗下品牌萬寶龍(Montblanc)推出一款智能 手表,售價為890美元,但遠遠低於路易威登TambourHorizon的售價。去年,蘋果停止生產售價高達1.7萬美元的18K金表,向健身市場靠攏,並增加更多的健康功能。

  按照市值計算,LVMH是法國最大的公司,其近年來也在加快擁抱科技的步伐。2015年,LVMH邀請前Apple Music高管伊恩-羅傑斯(Ian Rogers)出任首席數字官,並在今年為其時尚和飲料品牌啟動了多個電商網站。

  去年,LVMH收購了德國旅行箱制造商Rimowa。Rimowa旗下的旅行箱配有電子標簽,能通過藍牙讓用戶知道旅行箱的位置。路易威登去年秋天就推出了售價高達800歐元的iPhone手機殼,而靈感則來自旗下標志性的品牌行李箱。

  去年,手表和珠寶占到LVMH收入的約9%。LVMH在聲明中稱,路易威登傳統手表在瑞士制造。Tambour Horizon機身在瑞士組裝,但其技術則在矽穀研發,但未透露內部工藝在哪國完成。

  斯沃琪集團旗下的品牌既有平民價格的手表,也有高到六位數的寶璣(Breguet)。該公司准備針對天梭(Tissot)智能手表研發一款替代性的操作系統,以取代蘋果和穀歌,但目前該產品已推遲發布。路易威登則依賴穀歌的Android以及高通的技術。

  LVMH稱,路易威登新智能腕表的目標受眾是經濟寬裕的旅行者,其可以提供航班信息以及七個目的地的城市指南。Tambour Horizon外型模仿的是路易威登著名的Tambour系列機械表,該產品也是第一款能在中國發揮其功能的Android Wear智能手表。

  Tambour Horizon直徑為42毫米,比同行競爭對手的產品顯小,但也具備推送短信息、電郵以及來電通知的功能。

  路易威登全球腕表副總裁哈姆迪-查蒂(Hamdi Chatti)表示:“我們已要求穀歌Android Wear提供個性化的體驗。這樣一來,該操作系統就會使用我們路易威登的語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