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茂波力推獨立審計監管 加鞭年內提法案

2017-07-14
来源:巴士的报

  財爺陳茂波昨出席財務滙報局十周年慶祝酒會,在致辭時透露,政府計畫於今年內盡快向立法會提交草案,引入獨立審計監管制度。

陳茂波(資料圖片)

  陳茂波在致辭中表示,為了符合公眾利益,財匯局一直堅定不移地推動審計監管改革,期待政府能根據二○一五年的諮詢總結來擬議法例修訂,提交予立法會審議並最終獲得通過。這樣香港便能夠擁有一個有關上市實體審計師的獨立監管制度,並盡快得到國際認同。

  被問到是否與會計界就財匯局增加職能達成共識,他強調,財匯局向來按合規程序秉公辦理投訴案件,而諮詢建議中亦設有兩重上訴機制,與國際處理方法一致,有信心得到會計專業人士的支持。

  他又說,展望未來,財匯局絕對會一如既往繼續以公平和專業的態度處理所有投訴,無論是關於小型、中型還是大型的會計師行或上市公司的投訴,都會一視同仁,按合規程序秉公辦理。此外,亦會將獨立調查結果通報其他相關的監管機構,使持份者的利益得以妥善處理。

  財務匯報局主席潘祖明回應說,相關條例一旦獲得通過,財匯局將成為獨立的審計監管機構,有助維持公眾利益及進一步鞏固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