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茶餐廳爆炸 重創2人仍危殆

2017-07-14
来源:香港商報

發生爆炸的茶餐廳仍封閉,店內如同廢墟。記者 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土瓜灣長寧街茶餐廳懷疑洩漏石油氣爆炸意外中,燒傷逾九成皮膚的男員工及男食客,兩人目前仍然情況危殆,消防處防火組人員昨日檢查消防裝置,而街坊則議論紛紛,難解餐廳員工事發時嗅不到異味,希望兩名傷者能吉人天相,早日康復。

  店外遭殃4車料維修費20萬

  目前仍然留醫的茶餐廳水吧男員工吳永光(57歲),身體有九成半皮膚燒傷,另一名男食客林峰(53歲),身體同樣嚴重燒傷,兩人在深切治療部接受加護治療。

  長寧街肇事茶餐廳昨日已解封,餐廳內部嚴重炸毀,恍如一片廢墟,大門鐵閘亦被炸飛。消息稱,東主因現金周轉問題,暫時未能安排清理,警員則在店門外拉起膠帶分隔店舖和行人路,不少行經的街坊都駐足察看舖內情況,議論紛紛。至於停泊在店門口路邊被氣流及雜物所毀的4輛汽車,包括一輛瑪莎拉蒂名貴房車,昨有車房工人到場檢查,估計4車維修費共逾20多萬元。

  消防檢查大廈消防系統

  昨日上午10時許,3名隸屬消防處防火組人員到現場視察,又關閉大廈消防系統進行檢查,停留約半小時後離去。一名老街坊則表示,洩漏石油氣會有臭味,不解員工當時為何察覺不到;另外,有女街坊指土瓜灣大部分舊樓居民都使用石油氣,今次事故後亦憂心安全問題,希望當局能夠加強巡查及教育宣傳,並希望兩個重傷命危的傷者吉人天相。

  爆炸意外在前日清晨6時許發生,上址的茶餐廳員工開爐煮食,準備早餐的食物時,突然發生猛烈爆炸,整間餐廳嚴重毀爛,爆炸氣浪激起雜物更波及對面馬路,一間車房鐵閘凹陷,停泊在店外的4輛私家車遭震毀玻璃窗,事故中,58歲女東主、57歲水吧男員工及兩名分別53歲和63歲的男食客受傷,機電工程署事後經初步檢查,不排除是餐廳廚房的石油氣爐裝置有氣體洩漏肇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