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回應議員資格司法覆核案 梁君彥:按議事規則辦事

2017-07-14
来源:香港電台

  4名立法會議員,包括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和姚松炎被政府入稟司法覆核議員資格,法院下午會有裁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主持年結記者會,回應有關事件。他說,這個並非他作為主席想見到的情況,但要等待法律文件才能夠回應。

  至於法庭作出裁決時,正值財委會會議。梁君彥說,不是議員就不可以參加會議,亦無可能暫緩法庭命令。

  梁君彥表示,財委會會議是由財委會主席陳健波主持,如何處理由陳健波決定。他又說,作為主席,都是按《議事規則》辦事,並參考法律顧問及秘書處的意見,不會依照自己喜好。

  他又說,新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任後便立即到立法會回答議員質詢,是用行動去實踐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希望議員把握契機,理性討論,以事論事。

        相关链接

  陳健波:宣誓案有裁決後會暫停財委會會議

  四名立法會議員被政府入稟司法覆核議員資格,法院下午作出裁決,當時將正值立法會財委會會議。

  財委會主席陳健波表示,法庭有裁決後,會先暫停會議,讓涉事議員了解情況。

  陳健波說,相信議員會尊重法庭裁決,若果他們被裁定取消議員資格,仍可以透過法律途徑包括上訴等處理,但期間他們會被視為失去議員資格。如果有衝擊議會的情況發生,立法會保安會有適當準備,亦可能會遷往另一會議室繼續會議,他表明不太擔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