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馬斯克:AI系人類文明最大威脅

2017-07-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特斯拉及SpaceX的創辦人兼CEO馬斯克,當地時間15日在出席全美國州長協會的會議時又重申,人工智能(AI)是「我們人類文明面臨的最大威脅」,并呼吁政府要設立規管機構,指引業界發展這項強大的科技。

  美國全國州長協會當天於羅德島舉辦聚會,邀請了科企巨人馬斯克作為分享嘉賓,接受近一小時的現場訪問。馬斯克比較了AI和傳統管理目標,并聲稱,「AI是關系人類文明存亡的最大威脅,這是汽車事故、飛機墜毀、濫用藥物或劣質食品都比不了的威脅」。

  馬斯克說:「較為全面的政府管制是至關重要的,因為現在的科技公司都被逼着追求更高級的AI。在AI領域,你需要當局來進行監管。否則股東們就會說,為什麼你不加快發展AI呢?因為你的競爭對手發展的速度很快。」

  或可引發戰爭

  馬斯克特別指出,AI最危險的地方,是它在網絡中的深度智能,它可以制造假新聞、制造假聲明、登入電郵帳戶,簡言之就是操控資訊,他還提到了一種假設的情形:AI可以利用黑客手段和虛假信息來提高國防行業的投資,戰爭可因此而爆發。

  馬斯克向來高調發表他對於AI的負面看法,他曾經說過:「發展AI形同召喚惡魔。」同時,他協助創辦一個非牟利的研究團體,名為OpenAI,致力確保安全地發展AI。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