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在京啟動

2017-07-17
来源:香港商報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向基金会代表、金利来集团总裁助理谭昕颁发「特別貢獻證書」。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敖雷北京報道:來自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的2464名高中生和領隊老師,昨日齊聚北京大學,參加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全國開營式暨北京營開營儀式。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尚勇代表主辦單位宣布開營,教育部副部長林蕙青、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向14個分營授予營旗。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為曾智明青少年發展基金會頒發了「特別貢獻證書」,肯定基金會為推動青少年學生科技文化交流所作出的貢獻。

  褒獎曾智明青少年發展基金

  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葉靜漪致辭時說,青少年高校科學營活動推動實現高等教育與基礎教育在培養青少年創新意識和科學興趣領域實現貫通,對開展全民科普教育聯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5年來,科學營規模不斷擴大,承辦高校從41所增加到51所,共用尖端儀器、科研場所,6家中科院所和9家合作央企敞開大門,引領各類科技專題營,共組織院士專家講座1097場;開放國家級、省部級重點實驗室1354次,舉辦科技實踐活動1069場,參觀科普場館、文化場等人文交流活動累計超過6400場次,已招募來自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高中生達47565名和4756名中學教師參加。今年,來自這些地區的11616名高中學生將再次走進65個分營體驗大學生活,聆聽名師講座,感受科技魅力。

  由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金利來集團副主席兼行政總裁曾智明於去年捐贈1000萬港元設立的曾智明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在本次活動上獲得了頒發「特別貢獻證書」的褒獎。

  據介紹,基金會由今年起出資625萬元人民幣,將連續5年每年贊助香港師生550人(包括500名中學生及50名帶隊教師),赴內地參加由中國科協、教育部共同主辦的「青少年高校科學營」活動,旨在激發青少年對科學的興趣,引導青少年崇尚科學,培養青少年的科學精神、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加強兩岸及港澳地區青少年學生的科技文化交流。

  中科院副院長、黨組成員張濤,中國科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徐延豪,澳門科技協會理事長崔世平,金利來集團總裁助理譚昕等出席了開營儀式。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