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7港科大深圳區百萬獎金國際創業大賽落幕

2017-07-17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麗青報道:7月15日,2017港科大深圳區百萬獎金國際創業大賽準決賽-決賽在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舉行。14支團隊經過一天的激烈角逐,MediSense、深圳市納觀生物有限公司、深圳市雅臣智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分別獲得冠、亞、季軍。除了獎金之外,深圳研究院還為團隊提供了強大的產業資源鏈接,以及全方位的賽后支持,用以促進項目進一步發展和落地。

  15日,14支參賽團隊經歷了準決賽14進6,決賽6進3的激烈答辯,現場共有近30位評委投資人進行了評估和項目問答。香港科技大學協理副校長吳恩柏教授、深圳區大賽主席香港科技大學深圳研究院院長李世瑋教授親臨現場,為團隊打氣。此次獲得前三名的參賽項目均涉及醫學領域。如冠軍MediSense的人工智能醫療影像分析平臺,通過研發世界領先的醫學影像人工智能分析引擎,通過客戶定制軟件即通用互聯網平臺,提供低成本、高準確度的人工智能影像判讀服務。亞軍納觀生物從事超高分辨率顯微成像,其開發的硬件設備可在非實驗室的常規環境下使用。雅臣智能則開發微環DNA抗人乳頭瘤(HPV)雙特異性人源化抗體技術產品,直擊宮頸癌免疫痛點。

  本次大賽,主辦方港科大深圳研究院首度攜手華潤大學打造“華潤專區”,符合華潤產業需求的項目將有機會獲得配套的華潤創投基金、華潤各業務的產業資源對接以及精準的技術應用驗證場景提供等各項支持。在準決賽-決賽現場,華潤各個產業單元的領導也參與到活動中,與各個團隊進行互動交流,據悉,在本次賽事中,已有團隊與華潤的相關產業進行對接,并有望開展進一步合作。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