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台湾精品亮相惠州

2017-07-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台博会开幕现场

台湾水果受到惠州市民追捧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报道:14日,为期5天的2017惠州台湾精品博览会(下称“台博会”)在惠州拉开帷幕。据悉,今年的惠州“台博会”,延续了去年“合作创新,共赢未来”的主题,展会规模达1.3万平方米,展区分为高新技术展区、台湾青年创客成果展区、台湾特色区、台湾农产区、户外美食区和惠州台商区等。

  80家台湾岛内企业来惠参展

  从2014年起,每年的夏天,到惠州会展中心逛“台博会”,已成为惠州市民体验“宝岛风”的方式之一。

  此次“台博会”共邀请参展商共350家,其中,台湾岛内来惠参展企业80家(包括25家台湾岛内青年创新项目),惠州本地台商企业270家(包括30家台湾青年创新项目);展位320个,其中特装17个、标装303个。

  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会展中心北广场的台湾美食区,现场共43个展位,以台湾庙口文化形式展出台湾特色美食小吃。美食区开放时间为每天9时至22时,也就是说,台博会举办期间,惠州市民可以利用晚上时间,到美食区品尝地道的台湾美食。

  惠州市市长麦教猛表示,目前,在惠台资企业发展到1697家,投资总额达43.1亿美元,台资成为惠州第二大外资来源,台资企业已成为推动惠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惠定居生活的台湾同胞2万多人,众多台商在惠州投资兴业的同时,也为深化惠台交流合作、推动惠州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55项台湾青年创新项目首亮相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惠州“台博会”,除了台湾特色产品和宝岛美食,还专设了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展,共有有55项台湾青年创新项目将亮相。

  台博会组委会介绍,参加台博会的台湾青年创新项目中,有部分已经完成公司注册程序落地,部分则在办理相关程序中,涉及的行业有电子、科技、网络公司,也有农产品相关的果园种植、食品加工,以及文创相关的手工艺品制作、品牌设计等。

  伴随惠州发展热潮涌动,越来越多台湾青年跨海而来,怀揣着梦想打拼创业,期望在惠州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有的台湾青年来到惠州投资设厂,产品远销国内外;有的台湾青年来到惠州成立创客空间,为两岸青年搭建就业平台。

  在本届台博会上亮相的自造者创客空间是惠州首个由台商创办的创客空间,也是惠阳区首个创客空间。其执行长萧秉丞将带领工作团队与入驻的企业,现场展示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创新项目。

  此外,还有世界知名品牌经典泰迪熊在台博会现场打造出亲子童趣的主题乐园、手表的前世今生“时光隧道之旅”台湾精品主题馆、机器人无人机展演、台湾3高校组团带来COSPLAY表演……

  惠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沈荣发透露,本次台博会的现场吉祥物——世界知名品牌经典泰迪熊,就是在惠州设计研发,基地位于惠城区三栋镇,可以说,全世界的经典泰迪熊都是出自惠州的手笔。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