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盐田逾300志愿者助力“创文”

2017-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 记者余安之报道:在深圳全城加速向全国文明城市“冲刺”的关口,众多志愿者也身先示范,加入了“创文”的队伍。近日,记者在盐田区盐田街道见到了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红灯亮,伸臂挥旗,在斑马线前拦出一条安全线;绿灯亮,落旗,放行身后密密麻麻的人车,引导路人沿斑马线有序过街……这些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分布在盐田街道各大路口,他们引导市民安全、有序过马路,为规范市民文明出行描绘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斑马线前,一台台公交车、出租车停驻礼让行人,礼让班马线蔚然成风;在海滨栈道,一辆辆共享单车整齐划一摆放,红马甲的身影穿梭在来来往往游客之间,提供路线指引,发放文明宣传手册;在公交站台,一个个文明劝导志愿者引导乘客先下后上、扶老携幼、文明劝导、维护秩序;在各社区服务中心,一张张稚嫩的笑脸融入志愿者美丽的面庞中,一同学习声乐、舞蹈……

  此外,盐田街道团工委成立共享单车整治专项志愿队,每天组织20余名志愿者到海鲜街栈道及盐田河沿岸,每天约整理30余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护卫绿道、栈道畅通。盐田街道文体中心还特意开设暑期“快乐青苗?成长益夏”暑期系列活动,50多名义工为街道300余名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提供秩序维护、课程指导、兴趣引导等志愿服务,一起享受充实、有趣的夏天。

  “冲刺文明城,志愿服务先行。”盐田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自文明创建冲刺号吹响以来,已有30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行动中来。盐田街道已发动志愿者500余人次,参与文明出行劝导、乘坐公共交通指引等志愿服务余场。“志愿服务引领城市文明”劲风正吹拂,盐田街道团工委以志愿、文明的形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揽牌入怀”。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