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繽果盒子剛解決高溫停運又涉嫌違建遭城管調查

2017-07-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經實習記者 陳祺欣 記者 項義妹 每經編輯 趙 橋

  7月7日,一則上海首家無人便利店繽果盒子楊浦區歐尚店因高溫暫停營業的消息引發網友熱議。

  7月11日,《每日經濟新聞》記者在現場看到,繽果盒子該店門上貼著“由於技術調試,Auchan Box暫時停運”的標識。

  值得一提的是,7月13日,繽果盒子楊浦區店因涉嫌違建而遭城管調查。據澎湃新聞報道,因接到居民舉報,7月13日下午4點左右,一隊城管執法人員走進了繽果盒子,對其是否屬於違法建築進行調查取證。

  繽果盒子方面向記者證實,城管確實來過現場,歐尚高層已經出面解決,不過是否涉嫌違建,目前還沒有結論,該盒子仍在正常營業。

  據了解,繽果盒子今年6月首次登陸上海,位於上海楊浦區長陽路歐尚超市門口以及上海閘北區大潤發超市附近。

  記者又來到大潤發上海閘北店附近的繽果盒子,該店位於飛牛網總部大樓樓下。當天幾名技術人員正在無人便利店裏進行維修和調試。他們稱,“設備正在調試中,明天才能正常營業。”幾位路過消費者本欲進店嘗試,也未能入內。

  一位飛牛網工作人員向記者稱,“這家店開了大概1個月,平常人流量每天70人左右,主要是我們內部的人在買。”

  另一家位於上海楊浦區長陽路歐尚店的繽果盒子則因高溫無奈關停。而網絡流出的圖片顯示,當時店內的甜甜圈、巧克力以及乳制品都已融化。

  盡管繽果盒子官方回應“暫停營業只是因為硬件調整,下周一(7月10日)就能重新營業。”,但7月11日,記者前往楊浦區長陽路歐尚超市門口的繽果盒子店發現,門上貼著“由於技術調試,Auchan Box暫停營業”的標識。

  記者站在兩家繽果盒子門口時,可以感受到裏面是有冷氣的,並不如此前外界形容的高溫,相信繽果盒子方面已經對高溫問題進行改進。

  鑒於楊浦歐尚店的繽果盒子因高溫暫停運營,記者走訪期間曾問及大潤發店會否遇到同樣的問題時,繽果盒子的現場工作人員稱,楊浦區歐尚店是因為沒有遮罩,而上海這幾天天氣的確較為炎熱,導致盒子室內溫度過高,大潤發店所處位置避免了太陽直接暴曬,且室內制冷條件還可以。

  對於上海兩家店的運營情況,繽果盒子公司向記者表示,大潤發閘北店一直在正常運營中。7月12日,記者還獲悉,繽果盒子歐尚店已恢複營業。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