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軍事夏令營開營 500青少年冒雨宣誓

2017-07-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第13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昨早於新圍軍營隆重舉行開營儀式,近500名來自126所中學的青少年,穿著由駐軍訂造的制服,冒雨宣誓,正式成為學員。駐港部隊副司令員廖正榮致辭時表示,希望透過夏令營促進駐軍官兵和香港學生之間的交流和溝通,增加香港青少年對祖國和軍隊的認識。

  廖正榮:暑期活動黃金品牌

  為加強學生的國民意識,建立國防觀念,并增進駐港解放軍與本港青少年的溝通,解放軍駐港部隊每年均會舉辦軍事夏令營。今年吸引近500名學生參與,他們被分為8個排,在未來15日會在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官兵的指導下,接受體能、隊列、戰備基礎和地圖使用等多項軍事主題課目訓練,并參加教育講座、參觀見學、觀看《香江衛士》綜藝演出等活動。

  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司令員廖正榮出席開營儀式致辭時表示,20年來,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在履行防務的同時,始終注重與香港社會各界加強溝通和交流。他形容連續舉辦13屆的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已經成為香港暑期課外活動的一個「黃金品牌」,為香港青少年的健康成長貢獻一分力量,認為軍事夏令營對於香港青少年來說,是一次全新的體驗,是一次難得的人生歷練,相信同學們通過訓練和學習,能夠更了解祖國和軍隊,增加國防知識,學到基本軍事技能,還能增強紀律意識,培育堅強意志,鍛煉健康體質,從而為建設香港,報效祖國打下良好基礎。

  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籌委會主席戴進杰表示,相信同學們在15天的軍營生活中必定會有所裨益,有所成長。他又期望同學們從官兵身上學習到紀律、服從和團結,在訓練過程中鍛煉出強健體魄和堅定的意志。

  中學生冀提升對國家認同感

  2歲由廣州來港,就讀布廠商會朱石麟中學的周鋒表示,希望透過體驗軍營生活,與平常生活作出對比。他舉例指「如果學校(下大雨),校長就會取消,但軍人不可以,他們就只有一次機會,就算再大雨都要宣誓」,并指自己已有心理準備,在接下來的時間內刻苦訓練,希望在訓練中規劃好自己的作息時間,訓練自己的站姿、坐姿,并了解駐軍的辛勞,從而提升對國家的認同感。

  對於外界批評夏令營是「洗腦」活動,周鋒表示不認同,認為自己不會被輕易「洗腦」。他又認為近年的中港矛盾是由「占中」所引起,即是「崇拜美國、歐洲、港獨那些」,強調自己并不認同相關觀念。問到未來的目標,他回應說希望日后能投考警察,服務市民。另一名入營學員關育燕則表示,入營前較少接觸中國和軍事資訊,故希望入營認識,「軍人都是這樣感受,我們就是過來體驗。」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