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晤林鄭獻策65項 倡帶路沿線設經貿辦積極投入大灣區建設

2017-07-18
来源:香港商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與民建聯成員會面,就施政报告交流意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10月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近來陸續與各界見面,聽取意見。她昨日就與多位民建聯成員會面交流。民建聯向林太就10個範疇共提出65項建議,包括:建議在有潛力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設經貿辦事處、積極投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期望,新一屆政府能實踐與廣大市民同行,并可展現施政新風,做到改善民生、推動經濟,為香港開創新局面。

  期望實踐與廣大市民同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在10月發表《施政報告》,并開始與各界人士會面交流。昨日她先后與經民聯、民建聯兩個政黨的成員會面。昨日下午,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聯同該黨多位成員,包括:陳克勤、周浩鼎、何俊賢、柯創盛、葛珮帆等,與林鄭月娥見面,雙方就《施政報告》交流了意見。

  李慧琼與多位黨友於昨日傍晚會見傳媒。她期望林鄭月娥可以實踐「與廣大市民同行」的競選理念,與管治團隊緊密地聯繫社會,把握民心所向,理順政策制訂與執行,展現施政新風及施政效率,以改善民生、推動經濟,為香港開創新局面。

  倡改善跨境薪俸稅計算法

  李慧琼稱,期望林太及特區政府能做到「與民共議,把握機遇;同心同行,共享成果」,在政治、經濟及民生3方面都能創新局。政治方面,她希望政府能與民共議,有商有量,堅守「一國兩制」、提升效率及施政緊貼民情;經濟方面,民建聯期望香港能把握機遇,藉國策東風,積極參與兩地經濟合作,加速本地產業多元發展及升級轉型,創造更多高薪職位及社會流動機會;民生方面,該黨期望政府能與各界同心同行,增加資源投入,以破格創新的思維及積極有為的態度,化解社會的深層次矛盾,共享發展成果。

  民建聯就10個範疇,向林鄭月娥共提出65項建議,包括各個方面。經濟發展方面,該黨建議政府在5至10個具發展潛力的「一帶一路」國家,開設經濟貿易辦事拓展商機;該黨也期望香港可積極投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建議政府可改善跨境薪俸稅計算方法,考慮讓港人以香港稅率向內地政府繳稅。

  吸引科技初創公司來上市

  民建聯希望政府能落實引入新的上市機制或放寬相關規定,以吸引科技及初創公司來港上市;還建議政府下放海事處處長權力,升格「香港海運港口局」,鞏固高增值航運中心地位。

  該黨於民生方面也有多項建議,包括:建議政府成立「社企二房東」增加短期房屋供應;建議研究釋放私人及郊野公園土地,增加中長期房屋供應;建議政府推出第三期「樓宇更新大行動」,要求市建局重推「需求主導」重建計劃;其他建議有設立50億元「上坡改善工程基金」、成立基金提升公眾街市競爭力、下調免審查申領「生果金」年齡至65歲、為新生嬰兒設立「嬰兒基金」、運用港鐵現金股息成立「票價基金」、盡快全面落實15年免費教育等。

  民建聯其他方面的建議還有提升公務員及紀律部隊士氣、妥善處理《基本法》第23條立法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