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財會明日最后會議 林鄭懇請議員通過撥款

2017-07-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今個立法年度的財委會只餘明日8個小時的會議,惟仍有多項撥款申請仍未審議。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圖)表示,由於無足夠議員回覆願意出席加開會議,決定不會加開會議,政府為釋出善意,已決定將餘下18個撥款整合為8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已去信全體立法會議員,懇請議員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盡早審批已納入議程的撥款建議。

  陳健波昨表示,由於有高達30名議員不能出席加開會議或沒有表態,決定不會在周四及周五加開會議,星期三將是今個會期最后一次會議。他指,上周五和上周六兩度休會,是希望議員平伏情緒,強調當時已盡量忍讓,但目前只剩8個小時會議,將會嚴厲執行議事規則。他續稱,政府已決定將餘下18個撥款整合為8個,形容是釋出善意,其中涉及每年36億元經常性開支的新教育資源撥款仍然排首位。不過,他與非建制派溝通后得到的信息「唔系甘正面」,雖然預計通過教育撥款的機會仍高,其他則較困難,希望議員以市民利益為先。

  林鄭懇請議員通過各項撥款

  林鄭月娥去信立法會議員,懇請議員在財委會餘下會議,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在財委會本年度餘下的會議上,審批已納入議程的各項撥款建議,以改善民生。她又表示,如果財委會批準教育新資源的撥款,有關措施可在新學年落實,至於其他已納入議程的項目,同樣涉及民生事務,希望議員審批撥款。

  不過,非建制派議員仍未就4名議員被取消資格后的取態達成共識,其中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只表明,新教育資源撥款涉及幾千名年輕教師的合約及幾萬名學生的學費津貼,有信心休會前能夠通過。

  教育界均對此感到憂慮,教聯會指出,新教育資源撥款可令數千名中小學教師、近4萬名報讀自資學士學位的學生,以及1000名中小學資訊科技技術支援人員受惠,計劃發起聯署行動,促請立法會盡快審議并通過撥款;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則發表聲明,呼吁議員以學生及教育界的福祉為大前提,讓撥款得以順利通過,為教育界帶來曙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