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四地大學生參與龍總新紀元計劃

2017-07-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嘉倩報道:「九龍總商會新紀元精英培訓計劃2017」歡迎儀式昨日假香港中文大學蒙民偉樓演講廳舉行,香港中文大學協理副校長兼大學輔導長吳基培、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對台港澳中醫藥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楊金生,以及九龍總商會理事長李鳳翔、副理事長袁家樂等主禮。是次計劃以「『一帶一路』對大中華區經濟發展的意義和對中醫藥發展的影響」為主題,兩岸四地29所大學共80名學生參加。

  李鳳翔:促進四地學生了解和溝通

  李鳳翔表示,該活動今年已是第十八屆舉辦,旨在讓年輕人拓展國際視野,交流中華文化,認識當代社會并學習現代管理技巧,為社會訓練更多年輕精英,不但對兩岸四地學生進行多元化和多文化行政管理培訓,更提供獨特平台以交流,促進互相了解和溝通。他指出,「一帶一路」除對亞洲經貿帶來重大影響、為世界各國帶來絕好商機外,亦將有助中醫藥「走出去」,普及中醫藥的使用,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加快中醫藥融入國際醫學體系的步伐,同時亦將會刺激區內中醫藥的貿易和健康服務業,對中醫藥的發展有積極作用,拉動經濟增長。

  吳基培、王小靈、楊金生相繼致辭。吳基培表示,香港年輕人對「一帶一路」的認識還不夠,想要在此機遇中分一杯羹,便應利用課餘時間多參與文化交流活動,加強認識「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特色、優勢及需要。

  王小靈赞揚該活動為各位青年學生搭建了優越的平台,希望學生能夠珍惜機會,增進對國家和世界經濟發展格局的認識,拓展國際視野。楊金生他希望參與此活動的各大學精英能通過學習,加強文化認同,助力於國家「一帶一路」,實現民族復興。

  該活動由九龍總商會主辦,香港中文大學與廈門大學合辦,為期15天,通過不同形式的培訓及多類型的活動讓年輕人進行探討及交流,於廈門、順德、珠海和香港四地舉行。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