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操控外匯交易法巴遭罰19億

2017-07-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外匯交易員使用聊天室操縱市場價格的行為屢禁不絕。當地時間17日,美國聯儲局再開天價罰單,對法國巴黎銀行(法巴)處以2.46億美元(約19億港元)罰款,因其未能發現其交易員利用電子聊天室向其他機構同行披露交易頭寸,并討論協調交易策略。

  藉網上聊天室與同業「打龍通」

  聯儲局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法巴及其附屬公司法巴證券對其外匯交易員監管不足,其某些交易員慣常地利用電子聊天室與其他金融機構交易員進行交流,具體包括披露交易頭寸甚至是客戶交易信息,并與其他金融機構交易員討論協調交易策略,進而操縱匯率變動。對此,法巴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對違規行為深表遺憾,這也違反了該集團運作的規則。法巴并承諾,今后將會加強內部監督,繼續改善監管活動。

  涉事交易員被罰終身停業

  今年1月,聯儲局對前法巴交易員卡茲處以終身禁止在美國金融業工作的處罰。當天的這筆罰款是該處罰的后續。據美媒報道,卡茲此前承認,他於2007年開始參與新興市場貨幣價格操縱活動,并一直持續到2013年。在此期間,他曾供職於三家不同金融機構,分別為標準銀行、巴克萊和法巴。

  聯儲局近年來加大了對外匯交易操控行為的監管。今年4月,德意志銀行也因對外匯交易缺乏足夠監管和內部控制被罰1.369億美元(約10.6億港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