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韓媒:韓國將增設機構嚴打中國“非法捕魚”

2017-07-19
来源:環球時報

  資料圖:韓國海警船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張靜】據韓聯社18日報道,韓國海洋水產部當天宣布,為加大對朝鮮半島南部海域中國漁船的打擊力度,將成立“南海”漁業管理團(相當于漁政分局)。成立儀式將于19日11時在濟州港客運碼頭舉行。目前,韓國海洋水產部共有東、西2個漁業管理團負責打擊非法捕撈行為,此前韓國南部海域的相關事務由“東海”漁業管理團下屬的濟州漁業事務所負責。報道稱,由于中國漁船6成集中于濟州和南部水域,韓國政府認為有必要加大對該水域的打擊力度,因此決定增設漁業管理團。

  韓國紐西斯通訊社報道稱,新成立的漁政機構下轄19艘各類漁政船,定員168人。此前由于中國等外國漁船在韓國南部海域進行“非法捕撈”,韓漁民苦不堪言。隸屬于韓國海洋水產部的漁業管理團成立于1966年,最初只有5艘漁政船和128人。目前,韓國漁政部門共有34艘各類漁政船,618名各類員工。韓國海洋水產部次官姜俊錫說,要以成立“南海”漁業管理團為契機,嚴打他國非法捕撈船只,保護韓國漁業,捍衛海洋主權。

  18日,韓國官員還批評中國遠洋捕撈可能破壞生態資源。韓國海洋水產部當天發布消息說,北太平洋漁業委員會近日在日本召開年會,決定開始限制沿岸各國捕撈秋刀魚漁船的數量。韓國海洋水產部遠洋產業處處長梁東燁稱,目前北太海域秋刀魚資源保護良好,但考慮到中國去年捕撈量達7萬噸,未來有可能對秋刀魚漁業資源“造成負面影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